烏石漁港遊艇碼頭 啟用

字級:
11:03:24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遊艇碼頭帶動觀光產業,是總統馬英九愛台十二項建設之一,他今天將親自參與全台第二座遊艇碼頭烏石漁港遊艇碼頭啟用儀式。

農委會漁業署表示,為落實馬總統「愛台12建設」政策,已鬆綁沿海遊艇觀光限制,並評估港區交通便捷、鄰近都會區及不影響原有漁業作業環境,且漁港內有餘裕空間等條件下,擇定基隆八斗子漁港、宜蘭烏石漁港及台南安平漁港,興設具休閒觀光功能的遊艇碼頭。

漁業署指出,繼八斗子碧砂泊區遊艇碼頭後,烏石漁港遊艇碼頭今天正式啟用,可提供北海岸及東海岸國內外遊艇及帆船32個船位泊靠使用,而烏石漁港港區規模約14公頃、水深4到5公尺,適合船長30至60呎的遊艇或帆船泊靠。

漁業署並說,投入新台幣2億5000萬元興設的遊艇碼頭啟用後,可促進海洋休閒產業發展,讓民眾透過徜徉海上的活動,親近、了解海洋,享受更多元的休閒樂趣。

考量觀光景點及產業特色的串聯,漁業署說明,漁業署還投入1億4000萬元,整修魚貨直銷中心及漁會大樓兩棟建築物外觀與內部空間,直銷中心1樓可提供25個鮮魚及各式乾貨攤位,2樓有7家代客烹煮餐廳進駐,提供生鮮與熱食消費選擇。

漁業署統計,魚貨直銷中心每年約計超過70萬人次前往消費,專用娛樂漁船碼頭,每年吸引約20萬人次到當地登船出海賞鯨豚或登龜山島,鄰近的景點還有外澳沙灘及蘭陽博物館等,也有數10萬觀光旅遊人潮,加上遊艇碼頭的啟用,可讓當地觀光產業更興盛。

第三個遊艇碼頭台南安平漁港,則將於1、2個月後落成啟用。已進入國際市場的中信造船集團總裁韓碧祥及台灣遊艇帆船協會理事長陳柏叡都說,看好台灣的遊艇觀光產業漸漸蓬勃起來。1020623

LINE分享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