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控油祛痘面膜常用材料有哪些?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体大小: [] [] []

现在越来越多美眉喜欢在家自制面膜,特别是长痘痘的美眉们,祛痘的首要任务就是控油,那么自制控油祛痘面膜通常使用哪些材料呢?通常有金银花、绿茶、芦荟、柑橘、冬瓜,薏米等材料,具体这些材料为什么能控油祛痘,今天小媚来给姐妹们详细科普下控油祛痘面膜常用的材料都有哪些吧。

自制控油祛痘面膜常用材料有哪些?

金银花

金银花又被称作忍冬,自古就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芳香透达又可祛邪,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去除脓肿,对于有痘痘的肌肤来说是一剂祛痘良药。

 绿茶

绿茶富含维生素C,具有美肤去粉刺的功效,还能收缩肌肤,有助于养颜润肤,并起到美白的作用。一般绿茶面膜都使用绿茶粉进行DIY面膜,使用更加方便。控油效果也是不错的。

芦荟

芦荟具有使皮肤收敛、柔软化、保湿、消炎、漂白的性能,还有去角质、淡斑的作用,不仅能防止小皱纹、眼袋、皮肤松弛,还能保持皮肤湿润、娇嫩。在控油保湿方面使用广泛。

柑橘

柑橘可以镇定肌肤,起到消炎和补水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柑橘也具有光敏性,使用后要注意避开阳光。

冬瓜

冬瓜是古人常用的美容材料,能够利水消肿,还具有祛热的功能,对于因为热毒而出现的痘痘很有效。注意是热毒引起的祛痘效果显著哦!此外,冬瓜还可以增白肌肤,让皮肤变得润泽。

薏米

薏米主要成分为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内服外用都能起到效果。

好了,以上常用的控油祛痘材料的主要作用、原理给姐妹们分析完毕,日后小媚会教大家怎么把这些材料用来自制控油祛痘面膜,大家可以加小媚微信:mrhfmr,微信名称:美容护肤每日分享!

本文来自:.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 http://www.jjnice.com/4472.html

更多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