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操作区

现在位置:首页  >>  保养知识 >>  寒冬来袭 实木地板需适度保养

寒冬来袭 实木地板需适度保养

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大雪纷飞中迎接2013年的冬季除了冷之外,还有一个典型的特点就是空气干燥,对于实木地板而言,干燥的..

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大雪纷飞中迎接2013年的冬季除了冷之外,还有一个典型的特点就是空气干燥,对于实木地板而言,干燥的气候是绝对的天敌。因此,为了避免木地板出现干裂等现象,必须注重其保养。

冬季实木地板保养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增加室内湿度。不少业主可能认为,冬季让外面的空气进来,市内温度下降,地板离缝现象自然减弱。对此,专家表示,地板出现离缝的真正原因来自湿度,而非温度。另外,空气温度越高,饱和状态含水越多,也就是说冬季屋内湿度相对室外还要高些。这个时候将外面的冷空气换进来,只会使室内更干。配备一台空气加湿器是非常直接有效的专家透露,房间的湿度最好控制在50%-60%

注意事项二:地热升温需循序渐进。冬季很多家庭都会使用地暖,第一次使用地热采暖,注意应缓慢升温,如果升温太快,地板可能会因膨胀发生开裂扭曲。而且使用地热采暖,地表温度不应超过30℃,此时室温在人体最适合的环境温度22℃以下,地板的使用寿命也可以得到保障。专家还表示,当天气变暖,室内不再需要供暖时,应注意关闭地热系统也要慢慢来,不可骤降,否则同样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

注意事项三:定期打固体蜡。相关专家透露,实木地板内部往往存留一定的水分,冬季地热升温的情况下,地板失水收缩,地板间的离缝会增大。此时,对地板打上固体蜡,会降低离缝扩大的幅度。

注意事项四:避免接触大量水与酸、碱性液体。实木地板要尽量避免木地板与大量的水接触;避免用酸性、碱性液体擦拭,以免破坏地板表面漆的光洁度。

实木地板清洁养护误区解析

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很多人对实木地板的解不清,就会踏入保养的误区。根据经验,整理出了多数人容易进入的误区,以帮助各个家庭。

误区一:保养过度。一天重复多次用很湿的拖把反复拖地,错误的下面我将介绍针对实木地板的清洁方法。

误区二:忽视保养。忽视保养,长时间不清洁,不注意通风,出现情况不及时报修,如起鼓后长时间不报修,就易导致翘边甚至无法修复等。

误区三:用水淋湿拖把拖地或用碱水、肥皂水擦洗。保持地板干燥、清洁,不允许用水淋湿拖把拖地或用碱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坏油漆的光亮度、损坏漆膜。如遇有灰或脏可用干拖把或用拧干的湿拖把擦拭。

留言板
我要留言:
称呼: 匿名 (您还可以输入 200个汉字。)
联系方式: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