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綠營倒馬靠嘴砲 不見人下來2013-09-25 12:30
民進黨篇》 罷免、彈劾、倒閣,樓梯響很大
吳秉叡說,彈劾案不能先考慮過與不過,是立場的宣示;呂秀蓮臉書罷馬不連署,訴求是希望馬英九能夠自行下台。綠營「倒馬」,仍停留在嘴上作業階段。
李彥謀

持續杯葛行政院長江宜樺做施政報告,民進黨的戰術很直接,加上罷免、彈劾、倒閣,都是口袋策略,打擊面拉得很廣。但三箭卻是各吹各號、不能齊發;而且沒能獲得國民黨本土派立委倒戈暗助,綠軍將進退維谷。

突如其來宣布彈劾

在九月十四日民進黨「八年執政研討會」的閉幕式上,黨主席蘇貞昌突如其來宣布,將在國會發動總統彈劾案,他要「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讓憲政危機在憲法法庭解決,「用憲法上的藥,治憲政的亂」。
但是,彈劾案要有二分之一立委提議,即五十六位,全部在野黨僅四十七席,還要有八位藍委附和,此時要他們連署,恐怕是強人所難。但綠軍高層仍進行喊話,盼有良知的藍委支持成案。
蘇貞昌的彈劾案,很有理想性,也很讓綠營支持者有感,蘋果日報民調就顯示,有高達近六成民眾支持。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此舉可讓國人知道立院擁有監督總統權力,也檢視立委有無維護國會尊嚴的勇氣。倘若彈劾案成立,將由大法官會議審理,勢必寫下...

詳全文請先登入會員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