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豆丫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豆丫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豆丫网 豆丫网 生活 热点快报 健康元公司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前景不容乐观

健康元公司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前景不容乐观

      
摘要: 健康元公司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前景不容乐观,健康元(600380.SH)子公司河南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简称“焦作健康元”)涉嫌用地沟油制药。在持续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健康元全资子公司采购1.45亿元地沟油用于 ...

  健康元公司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前景不容乐观

  健康元(600380.SH)子公司河南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简称“焦作健康元”)涉嫌用地沟油制药。在持续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健康元全资子公司采购1.45亿元地沟油用于生产7-ACA,而这批产品作为抗生素的中间体,已广泛流向医药市场。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初至2011年7月,惠康限公司从格林公司收购劣质成品油并进行勾兑后,下家分成三个流向。其中有一个流向便是制药厂商,主要是河南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用于生产制药原料,销售总量达1.62余万吨,销售金额达1.45亿余元。

  据了解,焦作健康元作为健康元的一个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生产7-ACA产品,该业务一方面受国家控制抗生素使用的政策,另一方面国内7-ACA产品供应量增加,导致该业务出现明显下滑甚至亏损局面。资料显示,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41亿元,实现净利润约为3.39亿元;而到了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仅有6.98亿元,实现净利润为-4345.83万元。

  中报显示,母公司健康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7.80 亿元,同比上涨了 16.0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58.37%。其中子公司焦作健康元实现销售收入 2.29 亿元,同比下降约 53.27%,对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贡献为-0.51 亿元。

  对于上半年业绩不佳的原因,健康元解释称,主要系因焦作健康元 7-ACA 平均销售价量同跌及美罗培南原料药及其制剂价格亦有所下跌所致。从中可以看出,焦作健康元7-ACA的销售状况直接影响到公司整体的业绩。

  “在国内7-ACA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公司又陷入 地沟油 丑闻。”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负面消息对公司7-ACA产品销售无疑是雪上加霜,也直接制约了母公司健康元今年的盈利空间。“受此影响,健康元未来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8月29日,健康元股价报收4.15元,下跌了1.6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推荐阅读

最新评论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