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 發燒車訊 / 賽車運動 / 電影Rush車手演員身亡 Sean Edwards讓人惋惜

賽車運動

│ Motorsport

  • 瀏覽人數:7743
  • | 字級:

電影Rush車手演員身亡 Sean Edwards讓人惋惜

2013/10/16 13:28
【聯合新聞網/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近日對於賽車界來說,添了不少壞消息,曾擔任F1 Marussia車隊試車任務的女車手Maria de Villota,前幾天才發現陳屍在西班牙Seville的一間酒店房間內,15日又發生一起不幸,英國車手Sean Edwards在澳洲昆士蘭試車時發生撞車意外,結果導致火燒車,他來不及逃出而遭燒死,年僅26歲。

Sean Edwards還在最近相當熱門的賽車電影「Rush」(決戰終點線)片中客串演出,他扮演他的父親Guy Edwards。Guy Edwards是前F1車手,他在1976年的德國大賽時,與其他車手一起救出當時發生撞車的Niki Lauda;而Sean Edwards就是客串演出父親的角色,可惜他無法在這次火燒車意外中逃生。

15日Sean Edwards在昆士蘭賽車場進行私人試車,他與正駕駛當時開著一輛Porsche 996,結果在一處彎道失控,車子以大約210km/h的速度撞上護欄且爆炸起火,Sean Edwards不幸身亡。而正駕駛則重傷被送往醫院。

相當年輕的車手Sean Edwards撞車身亡。 圖/Porsche Motorsport提供

Sean Edwards在Porsche Carrera Cup賽事馳騁的英姿。 圖/Porsche Motorsport提供

承襲父親的血統,Sean Edwards是一位很具天份的車手,他在11歲時就開始參加卡丁車比賽,開啟賽車生涯。除了是賽道上充滿速度的車手,他還有開發賽車的專長,且還擔任賽車教練,相當專業。

Sean Edwards在很年輕時就慢慢展露頭角,17歲就參加英國Formula Ford賽事,2006年以20歲年紀拿下歐洲FIA GT3 的冠軍,之後他陸續征戰過FIA GT2、FIA GT、Porsche Carrera Cup、Porsche超級盃(Porsche Supercup)、Le Mans耐久賽等賽事,表現都有不錯水準,今年還奪得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的勝利。

知道Sean Edwards逝世的消息後,很多人都倍感惋惜,三屆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軍車手Allan McNish表示,「他今年贏得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表現很強勢,展現了他的天賦,而且他喜愛賽車與自行車,相當熱愛生活。」

Sean Edwards在Porsche Supercup也有不錯表現。 圖/Porsche Motorsport提供

Sean Edwards今年奪得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的勝利。 圖/Porsche Motorsport提供

Marussia車手Max Chilton說,「聽到Sean Edwards離開的消息真的很震驚,這讓人沮喪,他能力出色,這對賽車界是一大損失」。前Benetton與McLaren車手Martin Brundle惋惜表示,「Edwards深具才華,我向他的家人與朋友致意」。汽車運動協會發出聲明表示,「Sean Edwards是一個非常有前途的年輕車手,在這個困難時刻,向他家人、所有朋友和車迷致上最深切的慰問」。另外Porsche Motorsport也在官網深深表達哀悼。

進階搜尋

》車款特搜

》好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