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數 0 幫助數 264

移轉棟數No.1 高雄市三民擁觀光利多

相關關鍵字 > 地方 , 高雄車站 , 三民 , 地政局 , 買賣 , 移轉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區域介紹:高雄市地政局公布10月買賣移轉棟數由三民區居第一,基本上該區為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位於合併前高雄市的地理行政中心,交通便利,高雄車站就在三民區內,還有捷運共構,區內的寶珠溝、建工商圈、科工館、高醫等形成商圈,並有金獅湖風景區,三鳳宮、玉皇宮等知名景點。

高雄市三民區買賣移轉棟數為全高雄排名第一,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就有3,633戶。 (翻攝自 Google Maps)

看好理由:三民區人口數多,以高雄車站為中心的交通,將腹地擴大到屏東以及台南,未來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地面將全部綠化,對三民區的發展具有加分的正面助益。尤其區內金獅湖等風景區,在開放陸客觀光後,吸引不少大陸遊客前來,對於區域的地方經濟繁榮有一定貢獻,同時帶動房地產能見度走高。

區域現況:區內新建案以京城建設的湖立方為指標,每坪表價在20萬元以上,其他新建案相對較少,倒是因火車站的因素,舊部落發展得很早,所以中古屋量體相當可觀。該區的房市交易也是以中古屋為主,新成屋為輔,中古屋依地段與屋齡不同,每坪約11萬至16萬元不等,議價空間10%至20%,不論首購與換屋,勤作功課應能找到合適的住宅。

幫助數 264 評論數 0
相關關鍵字
> 地方 , 高雄車站 , 三民 , 地政局 , 買賣 , 移轉

延伸閱讀

請稍候...

看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