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co.uk navigation

中國官媒評論為張懸舉旗事件降溫

台灣女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出時將中華民國國旗拿上舞台引發兩岸網民爭論

中國官媒稱,不希望張懸演唱會風波上升為政治事件。

中國官媒為台灣女歌手張懸近日在英國演唱會上展示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旗引發的兩岸輿論爭執事件降溫。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發表評論員文章稱,幾乎所有接受該報採訪的大陸學者都表示,「不希望張懸演唱會風波上升為政治事件」。

這是張懸舉旗風波發生後,中國官方媒體首次就事件發表評論。

評論認為,「對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兩岸主流社會大概都應予以理解,不推動其進一步發酵」。

該評論以「兩岸『九二』共識既明確,也有模糊的空間」為例說,張懸風波在互動中產生的一系列細節,「兩岸輿論不應深究」。

評論稱,其實對兩岸交往中一些涉及政治層面的細節,過於深究也會讓溝通難以為繼。

台灣女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出時因將中華民國國旗拿上舞台,引來一名中國留學生觀眾喊「今天不談政治」。張懸就此事件發表評論,兩岸網民隨後發生爭執。

張懸在英國演出的視頻曝光後,張懸撰文解釋,否認手持觀眾拿來的中華民國國旗是強行宣示政治主張。

張懸在新浪的官方微博有8.4萬多名粉絲,舉旗風波發生後,轉發張懸最新聲明的網友約1.5萬人次,參與評論的網友有6.1萬人次。

環球時報評論說,「隨著兩岸交流在各個方向密集交叉,民間發生摩擦的機會必將增多。兩岸政治尤其需要能夠包容這些摩擦,不能讓任何磕碰成為兩岸集體情緒對撞的導火索。」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星期四在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就事件回應說,「希望兩岸同胞,特別是青年一代多接觸,多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和感情」。

(撰稿:蕭爾 責編:葉靖斯)

網友如有評論,請用下表:

讀者反饋

中共極左翼的、虛偽的愛國主義思想,一是培養了為國捐軀的烈士,二是培養了自以為是、傲慢自私、蠻橫無知的國民性格(暴發戶模式,現在國內簡稱叫「土豪」),民眾完全沒有獨立思考能力,被教育成任何人或國家只要違背中共意志,就是「錯誤」和對立的思維方式,完全沒有想過中共灌輸的意志是否正確。我是生活在國外二十年的北京人,回到國內感覺國已經變成沒有信仰和愛心,只懂得錢權交易的麻木生物,素質跟台灣人完全沒得比。如果1945年是國民黨當政,現在中國早就在世界之巔了,中共的內耗和腐敗,損失了至少40年的經濟增長。
Rafael, lima,peru


聯絡薦言

* 須填寫項目

與内文相關的鏈接

BBC © 2013 非本網站內容BBC概不負責

如欲取得最佳瀏覽效果,請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聯樣式表(CSS)的瀏覽器。雖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瀏覽器瀏覽網站,但是,你不能獲得最佳視覺享受。請考慮使用最新版本的瀏覽器軟件或在可能情況下讓你的瀏覽器可以使用串聯樣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