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
news china world finance property sports horse racing racing booklet entertainment life style


不能選出與中央對抗特首

本港政制發展所引起的風波,近期同樣不斷。劉展灝同意,普選是未來本港政制的發展方向,惟是否必須完全跟從外國的普選模式,實值得商榷,而香港始終是中國的一部份,普選的形式必須根據中國國情而定,也不可能選出一個與中國對幹的特首人選。此外,他亦不贊成佔領中環運動,認為只會損害香港的形象,於事無補。
 

不是獨立國家
劉展灝指出,元旦日的遊行人數並沒有預期多,反映現屆政府的施政並非完全無所作為,仍有部份政策是得到市民認同;現時本港的政治環境,是各方正就未來普選特首及立法會議員選舉進行角力,他認為大家應該從現實方面出發。
他表示,同意普選是本港未來政制發展的方向,惟是否必須完全跟從外國的普選模式,大家實有需要認真考慮,因香港始終不是一個獨立國家,她是中國的一部份,需要有本身的特色,沒有可能將外國的選舉模式完全引入香港,因此本港的普選形式,必須根據中國國情而成,不可能選出一個與中央對抗的特首人選。
對於有學者倡議佔中,劉展灝並不贊同,認為這只會破壞香港的形象,於事無補,因中國政府不會因為有人佔中,便讓香港可以有如外國形式的選舉,讓選出來的人士與中國對幹,這只會令香港人以及香港經濟成為受害者,亦令社會更加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