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
news china world finance property sports horse racing racing booklet entertainment life style


保安守龍門 單手接路福西

《施政報告》昨日在立法會公布。「拉布三子」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偉業及陳志全一如既往,在會上接連示威,繼而被趕離場。梁國雄一度在座位向前台方向掟雞蛋,可惜誤中副車,導致旁邊的公民黨毛孟靜卒不及防,腳部慘中「流蛋」。


長毛流蛋誤中毛范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特意在會前提到,去年裁決議員不應在立法會會議上向特首使用冒犯性及侮辱性言詞,若議員發言不當或阻礙發表,會要求即時收回言詞,否則會視作行為極不檢點,要求離開會議廳。
惟未幾,梁振英剛宣讀完扶貧措施,梁國雄因不滿政府沒有制訂全民退休保障時間表,突然站起掟蛋,兩名立法會保安員隨即撲出,前後夾擊欲阻其行動,最終雞蛋雖未掟中梁振英,卻跌在毛孟靜腳邊,旁邊范國威的電腦亦誤中流蛋。毛孟靜會後笑言,「長毛下次要掟準。」
人力的「雙陳」則於梁振英宣讀完政制發展時,高舉標語牌欲衝向梁振英,陳偉業又將路福西公仔掟向梁,遭保安員單手接下,兩人其後被逐離場。新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