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平台 > 技术市场-项目招标
  • 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成型设备
  • 需求者: 成都王安产业有限公司

    行业: 新能源

    投入资金: 缺口资金为1000万元

  • 提交时间: 2013-06-17

  • VIP数据需要会员登录后查看 立即注册
需求基本信息
  • 项目名称: 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成型设备
  • 项目需求者: 成都王安产业有限公司
  • 需求编号: 33
  • 发布日期: 2013-06-17
  • 需求简介:

    项目介绍

    1、项目名称:

    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成型设备

    2、单位概况:(包括规模、性质、发展情况等)

    成都王安产业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崇州市工业区,成立于1989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及CCC认证、欧洲CE及RoHS认证、北美CSA认证等资质。

    公司坚决贯彻、执行国家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大力发展生物质能产业的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全身心致力于生物质项目的开发利用。目前公司自行研制的多功能高效收集机、颗粒成型机、压块成型机、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生物质节能炉具、生物质燃烧机等产品均已进入市场,共申请87项技术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59项,外观专利3项,境外专利3项:其中包括美国发明专利1项,英国发明专利1项和欧亚发明专利1项。

    我公司研制的成型设备系列产品通过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获得鉴定证书,证书号:川科鉴字[2012]第548号;通过了四川省农业厅组织的农业机械鉴定,获得鉴定证书,证书号:川A12107,川A12106;并通过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炉具专业委员会耐久性试验。

    我公司生产的生物质节能炉具质量可靠,美观大方,获得了国家多项专利,热效率全部达到了82%以上,排放标准达到并高于国家标准GB13271-2001的要求,产品远销欧洲各国、美洲、中东地区及非洲国家,该产品非常适宜于在山区、农村以及藏区使用。

    我公司生产的以生物质为原料的固体成型燃料,其能源密度相当于中质烟煤,火力持久,燃烧性能好,干净卫生,无烟无毒无味,便于储存和运输,可充分提高农村生产生活质量和保障用户身体健康。

    展望未来,成都王安产业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扬自主研发创新的精神,以务实求真为基本点,以先进的技术力量为指导,科学的管理制度为方针,雄厚的经济实力为后盾,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发挥企业的综合竞争优势,塑造和培养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各界有识之士携手并肩,为我国的生物质产业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项目主要内容和技术经济指标:(请详细填写,包括:项目概况,市场前景,技术经济指标,投融资需求,希望采取何种方式合作等,限1000字)

    项目概况

    根据农业部下发的《农业生物质能产业发展规划》介绍,我国的秸秆产量2010年为7.8亿吨。以“十一五”期间的发展速度测算,预计到2015年我国的主要农作物秸秆产量将达9亿吨,其中一半可作为生物质能的原料。林业枝杈和林业废弃物每年可获得量约为9亿吨,其中约有3亿吨可作为燃料使用。除了农、林业废弃物外,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的原材料还可采用工业废弃物如:酿酒厂的酒糟,中药厂的中药渣,食醋厂的醋渣、造纸厂废料、蔗糖厂剩余的甘蔗渣等以及可燃性生活垃圾。但是,经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不足8%。

    而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成型设备技术,是通过高压将上述生物质原料压缩成一种可以替代石油、天然气和燃煤的绿色环保燃料,该燃料的能源密度相当于中质烟煤,火力持久,燃烧性能好,是适用于工业用锅炉和生物质发电的优质燃料,同时也可为农村和小城镇居民提供炊事、取暖,是一种重要的现代生物质能源。

    要想将农、林、工业废弃物转化为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生物质固体燃料成型机无疑是最佳选择的设备。通过近几年的市场调研与潜心开发,公司已经研制出WA-350型卧式环模成型机和WA-450型压模辊压式成型机(以下简称成型机)。

    市场前景分析

    据农业部下发的《农业生物质能产业发展规划》文件介绍:我国的生物质燃料2010年利用量达到100万吨,2020年利用量达到5000万吨。在近期一次国家能源会议上,一致认为:规划中的数据太保守了,仅目前中国生物质发电需要的生物质燃料就高达500万吨以上,预计2015-2017年我国的生物质成型燃料年利用量就能达到或超过5000万吨,与之配套的生物质燃料成型机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工业锅炉用能的市场分析

    目前我国工业小锅炉约有50万个,每年需要消耗4亿吨标准煤。如改烧生物质燃料,每年约需7-8亿吨,仅此一项需生物质燃料成型机就数以万台/套计。

    农副产品及加工业用能的市场分析

    为了增加农民收入,各地建起了许多蔬菜暖棚、种花暖棚、育秧暖炕等。加工业用:如烤茶、烤烟、烤鱼、出口的农产品烘干等。生物质燃料是最佳选择,每个单位配备1-2台/套成型机,自己收集秸秆或其他生物质燃料、自己生产加工燃料、自己燃烧,真正实现循环农业。

    农村生产生活用能的市场分析

    开发生物质能源的一个重要使命是为了解决农村用能问题。煤炭资源紧缺的区域对于生物质燃料更具有潜在巨大需求,农村取暖、烧水、做饭的传统用能结构正在改变。许多地方政府(如绿色能源示范县)都采取了补贴的办法,鼓励农村使用生物质炉具,每个炉具一般补贴800—1000元,给生物质能源产业提供了巨大空间。将来大中型成型机可以进村,小型成型机可以进户,做到“全民皆兵”,村村人人生产燃料,家家户户使用燃料。

    生物质发电用能的市场分析

    生物质燃料的供应问题是我国生物质发电厂普遍遇到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会随着我国生物质电厂的增加而变得更加突出。所以生物质燃料市场需求量巨大,前景广阔,巨大的燃料市场势必导致成型机市场的火爆。

    其他用途的市场分析

    生物质颗粒饲料也是国家生物质战略的重要内容,主要是指牛、羊、鹿、兔等食草本类动物饲料。东北、西北地区冬季受雪灾后,生物质颗粒饲料尤为重要,在四川可以将玉米秸秆、稻草及牧草压制成生物质饲料,解决四川三州牛、羊冬季饲料问题,有效保护三州草地资源和生态环境。

    技术经济指标

    1、技术方案:

    作业方式:采用单台主机生产或由多台主机组成流水线生产方式;

    原材料:农、林废弃物和能够粉碎并能压制成成型燃料的固体生物质;

    加工方式:通过可调式螺旋喂料机构将原料恒定喂入机器预处理仓,在压辊的挤压下,将物料挤入成型模具成型孔中加工成型。

    配套动力:交流380V,

    WA-450型压模辊压式成型机:三相异步电动机功率37KW;

    WA-350型卧式环模成型机:三相异步电动机功率30KW × 2;

    传动方式:皮带软传动;

    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技术方案:

    生物质颗粒燃料?8*30mm,产品密度ρ>1g/cmз

    生物质压块燃料33*35*100mm,产品密度ρ>0.8g/cmз

    2、经济指标:

    本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1800万元,年产生物质固体成型设备200台/套,项目达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400万元。通过财务测算,项目总投资收益率53.9%;资本金净利润率40.43%,投资回收2.5年,该项目投资见效快,经济效益可观。

    投融资需求及合作方式

    本项目企业自有资金为800万元,缺口资金为1000万元,计划申请银行贷款或引进投资方,债务性或权益性融资均可。

    4、对合作方要求:

    希望合作方具有良好的背景和口碑、诚信务实,对本行业较为熟悉;能和我公司共同长期发展,不急于投资增值获利后撤资,能公平地与我公司达成分利模式。


  • 行业: 新能源
  • 拟提供资金: 缺口资金为1000万元
技术需求联系方式
  • 单位名称:成都王安产业有限公司
  • 通讯地址:VIP数据
  • 邮政编码:VIP数据
  • 电话:VIP数据
  • 传真:VIP数据
  • 邮箱:VIP数据
  • 网址:VIP数据
  • 联系人:VIP数据
  •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成都工业自动化科技服务平台蜀ICP备09021982号
  • 电话:028-86740676传真:028-86629902地址:成都市顺城街体育场路2号西星大厦8楼Email:cdgypt@aii.com.cn
  • 技术支撑:成都工业自动化科技服务平台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蜀ICP备110279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