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绿洲网欢迎您!                            陶瓷绿洲网欢迎您!                             陶瓷绿洲网欢迎您!                         陶瓷绿洲网欢迎您! 陶瓷绿洲网欢迎您!                            陶瓷绿洲网欢迎您!                             陶瓷绿洲网欢迎您!                         陶瓷绿洲网欢迎您!
装饰工艺概述


工艺美术大师联袂创作精品纪念瓷《和谐颂》

在陶瓷上进行艺术加工的各种方式、技法,能提高产品的艺术性和档次。装饰可在施釉前对坯体进行,也能在釉上、釉下和对釉本身进行。常用的具体方法有单色釉、杂色釉(窑变釉、花釉)、结晶釉、裂纹釉、釉上彩、釉下彩、釉中彩、金银彩、斗彩、贴花、喷花、印花、刷花、刻花、划花、剔花、塑雕等。以上各种装饰方法,可以单项运用,也可综合运用。

【陶瓷绿洲网】女人如花,尊享豪礼!2013三八节大派送
相关工艺
【景德镇陶瓷生产工艺流程】

1. 图稿 ---根据图稿雕塑产品原型:由于每一种土因烧成温度不同收缩率的关系,  所雕塑出来的产品原型要比比最终出来的产品大。高温产品的收缩率是: 1.16-1.17(烧成温度为1350 左右);中温产品的收缩率是:1.15(烧成温度在1250左右 ); 白云土的收缩率大约是:1.05(烧成温度在1050 左右)

2. 分片 ---做样品模

3. 烘干 ---根据模具的大小来定, 1-3天不等

4. 成型 ---成型的方式主要有三种: a) 注浆:主要多用于不规则产品  b) 压力:主要多用于盘,碟等平面产品  C) 滚压:主要用于杯,碗等圆形产品

5. 修坯 ---连接;打孔;切边;刮模线;洗坯

6. 施釉

7. 釉烧

8. 陶瓷产品

9. 彩绘或者贴花

10. 完美产品

【紫砂壶生产工艺流程】

1. 圆形壶制作技法 2. 方形壶制作技法 3. 筋纹器壶制作技法 4. 花塑器壶制作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