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易合通 我的易合 帮助中心 积分中心 商圈 0551-65335188
中国动漫创意产业交易网 >> 协会动态 >> 正文
“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盛大举行
2013-11-19 10:19:32 来源:中新网 编辑:chenying
核心提示: “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于11月18日上午10:00时在数字内容产业园盛大举行。亚太动漫协会主席、亚青赛组委会秘书长约翰·兰特,亚太动漫协会副秘书长、亚青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穆晓亚,贵州出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菲,贵阳国际会议展览公司副总经理李波,中国人工智能协会机器人足球工作委员会主任、机器人大赛执行主席洪炳镕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动漫行业

    “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于11月18日上午10:00时在数字内容产业园盛大举行。亚太动漫协会主席、亚青赛组委会秘书长约翰·兰特,亚太动漫协会副秘书长、亚青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穆晓亚,贵州出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菲,贵阳国际会议展览公司副总经理李波,中国人工智能协会机器人足球工作委员会主任、机器人大赛执行主席洪炳镕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上就媒体提出:本届大赛与前几届突出的亮点?今年亚青赛中,数字产业及版权交易洽谈新增活动,主要包含项目等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


    据悉近年来,动漫与数字艺术作为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媒体时代,迅速发展壮大。动漫与数字技术结合下的数字内容产业,在社会生活各领域越来越受到重视。


    一年一度的亚洲青年动漫大赛,迄今已举办六届,是全球唯一以青年为主题的大型过节动漫文化交流活动。六年来,亚青赛在贵阳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已成为贵阳一张文化名片,并为“爽爽的贵阳”注入青春活力。


    2003年亚青赛更名为“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暨中国(贵阳)数字产业投洽会”。旨在以大赛为平台,实现艺术与产业融合,推进数字出版、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游戏、电玩、动漫衍生品等产业的发展。本届亚青赛在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的同时,特别注重产业化推进,注重在专家团队以及展览内容上注入新生力量,为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的挖掘、培育及市场化运作提供营养丰富的土壤。


    22-24日在中天会展城中心举办的展览,包括亚青赛优秀作品和亚青新媒体运营平台展示、中国水墨漫画回顾展、金龙奖获奖作品展、世界漫画大师《大画金钱》主题漫画展、中国原创动漫推广计划专场展、欧洲漫画展等一系列动画、漫画作品展览。


    本届亚青赛有五大亮点:


    第一次带入产业洽谈和版权交易会。创投基金、文化企业、版权所以者和出版社将进行具有实质意义的项目洽谈和版权交易。把最新虚拟技术、体感技术、动漫及周边产品、数字出版社等新技术与产品介绍到贵州,为“贵州文化走出去”贡献力量;并且成立有院校、企业、协会、机构、基金参加的“亚青动漫数字产业联盟”。


    第一次进校园。在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举办“新媒体时代的产业融合”、“动漫产业论坛”漫画的光荣与梦想等研讨活动,培养贵州动漫人才。大学生们有幸通过“国际漫画大师workshop”数字产品创意设计,聆听国内外大师、专家的创意思路、心得体会,大师、专家以实际操作演示,,切实提升学生漫画创作、创意产品设计水平;


    第一次邀请了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意机构和出版社机构加入到大赛中。美国SIGGRAPH数字艺术委员会,法国、韩国、英国出版机构将带来原版绘本图书与国际国内出版企业进行版权贸易;


    第一次增加大师画贵阳活动。21日7位大师将到黔灵山现场作画,创作的作品永久留在贵阳,成为贵阳的一笔文化财富。


    第一次特邀机器人和国内知名的COSER团队现场表演。第十五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和英雄联盟邀请赛都将在展会期间登场。


    第七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组委会对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国家有关部委,各个有关单位和部门、国内外企业、院校、机构、协会以及新闻媒体,参会的各位动漫及数字艺术家、学者、企业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我们一起见证这场盛大的动漫嘉年华!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红马甲
通行证:20211968
姓名:唐 骏
职位:总经理
红马甲寄语: 联游拥有一款独立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引擎,正以 【查看更多】
会员注册可享有:
  • 海量商机任您查看!
  • 发供求,生意自动找上门!
  • 发布公司介绍,提示企业知名度!
  • 拥有独立店铺,全方位展示您的企业!
  • 交商友,看商情,分享经验,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