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文化

叙福樓集團擁有超過四十年歷史,以「誠信」為核心思想,「誠意」為經營文化,堅持「用料上乘,重視烹調,童叟無欺」爲營運宗旨,多年來 商譽深入民心。集團旗下品牌迎合不同顧客群的需要。

 

執行董事背景

叙福樓集團執行董事黃傑龍先生持有英國及澳洲註冊專業工程師資格,並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曾於國際顧問公司、香港政府及上市企業任職。於2006年加入集團,成功帶領集團進行深層管理改革。
 

黃先生為2011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同是亦為四大餐飲業商會之一「稻苗學會」的主席,是最年青的餐飲業界領袖,並協助成立「VTC稻苗學院」,培訓業界人材。他亦善用其工作背景及機遇,推動整個行業的革新,尤其致力提倡環境保育及節約能源:除了引入六道菜宴會理念以減少廚餘、主張食油回收及使用高效爐具等的措施外,更率先帶領御苑皇宴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設計「無翅宴會」菜單,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及認同,為中式餐飲業與環保機構合作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在工餘時間,黃先生積極回饋社會,身兼多項公職,包括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委員、酒牌局成員、強制性公積金行業計劃委員會成員,以及扶貧委員會 - 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委員等等,地區工作上亦擔任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等,長期服務區內市民。

 

企業發展歷程

1986 集團以叙福樓命名的第一家酒家,是於1986年在九龍窩打老道出現的叙福樓海鮮酒家。當時一改市面上廣東式大酒樓的風格,以提供巧手高質的點心小菜一舉成名,隨即帶起了香港飲食界中小型精緻酒家之潮流。 其中當時售價每籠36元仍極受歡迎的「蝦餃皇」,以及嚴選新鮮妙齡嫩雞秘制的「叙福樓燒雞」不但遠近馳名,至今仍爲人津津樂道。

及後集團快速發展,全盛時期在銅鑼灣、灣仔、上環、炮台山、鰂魚涌、太古、赤柱、油麻地、旺角、尖沙咀、長沙灣、大角嘴、藍田、黃大仙、沙田、屯門、天水圍、葵涌、葵青等共開設了30多家分店,足迹遍佈全港,實爲不少市民的集體回憶。年營業額高達20億港元,是香港最具規模及實力的飲食集團之一。

1990

在1990年初集團初次進軍內地,於廣州東方賓館及番禺開設分店,其中位於東方賓館的東方叙福樓海鮮酒家在當地引起的熱潮更成一時佳話。

2000

其後管理層爲配合新世紀初香港的整體經濟環境,將集團業務轉型爲主力經營地産租務,將酒樓分店數目降至10間左右,改為主力經營地產收租等穩健業務,爲日後發展作強大儲備。

2007

 

2007年叙福樓集團捲土重來,全力打造包括 「御苑皇宴」 及 「御苑酒家」兩個宴會品牌, 並以「細意爲您錦上添花」爲經營理念,全心全意爲市民服務。
連結到<御苑皇宴-宴會專區>網頁

2011

除中式酒樓外, 集團於業務上作出更多元化的發展。2011年創立首個主打煲仔菜式的品牌 「煲仔王」,提供甚受港人歡迎的煲仔菜及煲仔飯。同年亦全新開設以供應新加坡菜為主的品牌 「叻沙味道」,為區內提供罕有正宗的東南亞菜式。

2012

2012年於開立新品牌 「和平飯店」,供應一系列正宗滬京川菜式,致力為顧客提供高質素的佳餚美點。

連結到<和平飯店>Facebook專頁

2013

2013年開立另一新品牌 「南京東路」,供應一系列正宗精緻的滬京川菜式,為顧客提供更高質素的享受。

連結到<南京東路>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