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证券-搜狐网站> 证券要闻
要闻 | 公司 | 个股 | 行业 | 新股

上海洋山海关力保航煤供应

2012年09月17日11:31
来源:海关总署
  8月28日,洋山申港国际石油储运公司仓库经理付航杰急匆匆地跑进上海洋山海关保税业务报关大厅,向当班关员递交了一份紧急申请,连声说:“事关首都机场国际能否渡过油荒危机,请海关给予帮助支持啊!”

  原来,受8月上旬“海葵”及中旬的双台风“布拉万”及“天秤” 的持续影响,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机场进口航煤供应的承运船舶在国外装货港迟迟不能靠泊,直接切断了通向首都机场的保税航煤供应链,若未能在9月5日前恢复输送,将导致国际航班无法正常运转,对我国国家形象和安全稳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为此,中航油急需通过洋山申港保税油库调拨11500吨左右的保税航煤至天津新港,以保障首都机场的国际航班航煤供应。

  在了解该情况后,洋山海关立即启动保税航煤供应应急预案。然而保税航煤跨关区转关业务在国内尚属首次,没有海关监管先例可循。为了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尽快完成转关运输,保税业务科一方面主动联系接收地天津新港海关转关业务科,协商保税航煤转关监管事宜,并允许企业以“先转关,后报关”的方式办理相应海关手续;一方面加强与洋山申港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双台风影响下转关运输船舶靠泊洋山码头时间,为确保海关全程监管做好准备。

  8月30日,双台风过境,保税业务科关员早早赶到了洋山码头等待转关运输船舶靠港。在海关监管下,转关运输船舶完成了从入港靠泊至保税航煤装船的全程作业。9月1日,船舶顺利抵达天津新港码头,保税航煤在第一时间被输送至北京首都机场,一场航煤危机终于化险为夷。

  中航油在保税航煤顺利运抵天津港的当天就发来感谢信,向海关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沪关宣)

  作者:沪关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大丈夫

同步热播-大丈夫

主演:王志文/李小冉/俞飞鸿/江珊/韩童生
乡村爱情7

热播-乡村爱情7

主演:赵本山/小沈阳/王小利/贺树峰/于月仙
纸牌屋2

美剧-纸牌屋2

主演:凯文·史派西/罗宾·怀特/凯特·玛拉

食客2:泡菜战争

主演:金廷恩/秦久/崔宗元/秋瓷炫/李甫姫
意外的恋爱时光

意外的恋爱时光

主演:郭采洁/房祖名
剩男剩女的脱光圣经

《百变大咖秀》

贾玲扮千颂伊显娇羞

《我为喜剧狂》

英达呛声谢娜老郭解围

《最佳现场》

李代沫回应侵权

《明星同乐会》

刘能谢广坤互曝糗事

《综艺最看点》

女歌手与蟒蛇蛤蟆共浴

极品女士第二季

杜海涛怒斥单身女

屌丝男士第二季

屌丝大鹏邂逅女神汤唯

大鹏嘚吧嘚:498期

拓也君到访秀“口技”

搜狐视频大视野

常胜将军的不败传说

心灵密码第7期

如何避免做后悔的事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