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navigation

《時代》2011風雲人物:抗議者

《時代》2011風雲人物

2011年抗議者活躍在全世界各大洲

美國《時代》周刊選出2011年度風雲人物------「抗議者」,彰顯全世界各地的各種反對聲音。

《時代》雜誌表示,參加「阿拉伯之春」和「佔領華爾街」的民眾,以及在中國、智利、希臘、印度和以色列等地的抗議者,極大地影響了2011年的世界新聞和文化。

《時代》周刊年度風雲人物的評選標準是,當選者應該在本年度對新聞與人們生活的影響最大,不管這種影響是好還是壞。

《時代》周刊編輯瑞克·斯坦格說,「全世界的憤懣沮喪有沒有一個臨界點?好像到處都聽見人們在說已經受夠了。」

「他們反抗,提出要求,即使面對催淚彈和槍彈威脅也不放棄。他們身體力行了眾志成城的道理。」

人物

2011年幾乎全球各大洲都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動亂和抗議,有些是和平的,有些是暴力的。

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威廉·麥克拉文上將位列年度風雲人物第二名,他指揮美軍於今年5月在巴基斯坦的秘密行動中擊斃了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

中國異見人士艾未未位列第三名,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保羅·萊恩列第四,英國王妃凱特位列第五。

評選年度風雲人物是《時代》雜誌的一項傳統,始於1927年,頒給那些在一年當中對全球文化產生重大影響的個人、團體、族群、地區和理念。

2006年,《時代》周刊的年度風雲人物是代表千萬網民的「你」這個概念。

2009年的年度風雲人物榜,中國工人因成功「保八」而入圍。

2010年,社交網站Facebook的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被選為當年年度風雲人物。

與内文相關的鏈接

相關新聞話題

BBC © 2014 非本網站內容BBC概不負責

如欲取得最佳瀏覽效果,請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聯樣式表(CSS)的瀏覽器。雖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瀏覽器瀏覽網站,但是,你不能獲得最佳視覺享受。請考慮使用最新版本的瀏覽器軟件或在可能情況下讓你的瀏覽器可以使用串聯樣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