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語言
新聞影音
線上收聽
 
 
教宗成立新部門 管理梵蒂岡財政
時間:2014/2/24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梵蒂岡今天(24日)宣布,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下令成立1個新的政府部門,以監管梵蒂岡的經濟和行政事務,並且這個新成立的部門,將提名1位具遠大眼光的審計專才,出任部門首長。

  梵蒂岡表示,教宗成立這個新部門的時機,正好是在梵蒂岡銀行部門爆發一連串金融醜聞之後。

  教廷表示,這項轉變「將確保更妥善地利用資源,加強對各種計畫的援助,特別是對窮人的援助工作。」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個新部門正式命名為「經濟秘書處」(Secretariat for the Economy),將由15人組成的委員會管理,其中包括8名來自全球各地的8名教士,以及7名世俗界的國際財經部門專家,部長則是由澳洲籍的樞機主教佩爾(George Pell)出任。

  梵蒂岡在聲明中並且表示,目前教廷的遺產管理會計部(APSA),也就是管理教廷全部財產的部門,將成為教廷的中心銀行。聲明也指出,這項改變不會影響宗教事務銀行(IOR)目前的地位。

  宗教事務銀行俗稱梵蒂岡銀行,目前正深陷洗錢醜聞之中。

 
這則新聞共被瀏覽 417 次
 其他新聞
 
版權所有© 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decoration 臺北市104中山區北安路55號
decoration 886-2-28856168
decoration 886-2-28862382
本站最佳瀏覽 請使用 IE8.0 解析度1024x768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Deutsch | Русский | 日本語 | Indonesian | ภาษาไทย | Tiếng Việt
decoration
請選擇播放頻道
decoration
請選擇日期及節目
請選擇日期及節目
【Live線上收聽】
【AOD隨選收聽】
【下載收聽】
國語節目
音樂網
歐美語節目 : 俄語 德語 法語 西語 英語
亞洲語節目 : 泰語 越南語 印尼語 日語
閩語節目
粵語節目
客語節目
境內外語 : 印尼語 越南語 泰語
【收聽方式說明】 網路收聽方式 Podcasting 下載 播放器收聽障礙申告 短波收聽方式
披薩外送進奧斯卡 小費3萬

美國洛杉磯披薩店老闆馬提羅西恩(Edgar Martirosyan)2日晚間外送披薩進奧斯卡頒獎典禮,結果3日收到1,000美元小費(約莫新台幣3萬元),小店生意也爆滿。

東京食品展 台灣館熱鬧開幕

東京國際食品展今天(4日)登場,台灣館由蔬果吉祥物熱舞拉開序幕。今年有82個參展國、38個國家館,台灣參展規模是第四大,台灣館有112家廠商,是歷年來參展廠商家數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