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 發燒 | 哇新聞
縣府高捷合作 屏市建置Pbike

屏東市公共自行車(Pbike)租賃系統,由高雄捷運公司取得建置營運資格,將布設20座租賃站,今年10月啟用。

屏東縣政府表示,屏東市主要交通旅次都透過公路客運至屏東火車站,完成「最後一哩路」,造成屏東市成為機車使用率最高的城鎮之一,因此,縣府規劃在屏東市建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以作為「最後一哩」的交通運具。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長李吉弘表示,屏東火車站1年有700萬人次,而屏東市是個20多萬人口的城市,以高雄市和台北市為例,使用Pbike多為在地民眾,屏東市的機車使用率高,縣府希望透過Pbike減少機車使用,打造低碳城鎮。

高捷與縣府的Pbike團隊已著手站點規劃,20座租賃站建置初期方向以火車站、機關學校與萬年溪沿線等地區,全部將建置450輛自行車,建置完成後將視營運績效再擴增10站。

另外,高捷公司也為縣府獨家設計可以3秒交的租賃系統與太陽能租賃站,以突顯在地特色,並且將使用一卡通作為自行車租借使用的認證卡,以打造高屏雙城交通網絡系統。

屏東市的Pbike將和高雄市一樣,前半小時免費,之後,每半小時新台幣10元。

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希望藉由高雄市的經驗,為屏東設計完整又經濟的自行車租賃系統,並且締造高使用率,以作為其他中小型城鎮的典範。

【2014/04/11 中央社】@ http://udn.com/

新聞臉譜 (投下你對這則新聞的感覺)

Facebook 回 應
Facebook回應載入中
  • 好友分享
  • 聯合新聞網粉絲團
訂閱電子報  
udn桃竹苗新聞
udn中彰投新聞
udn雲嘉南新聞
udn高屏離島新聞
udn基宜花東新聞
台灣百寶鄉電子報
臺北畫刊
悅讀大臺中電子報
高雄畫刊
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