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航工业旗下明星“飞机战队”亮相渝洽会
发表时间:2014-05-17 08:44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重庆5月16日专电(记者赵宇航、张琴、牟旭)外形像蝙蝠可垂直起降的“VD200无人机”、目前国内最大的水陆两用机“蛟龙600”……在第十七届渝洽会现场,中航工业旗下多款明星飞机产品亮相。

    灰色的身体,宽大的翅膀,外形像蝙蝠一般。“它叫VD200无人机,这是我们研究的具备垂直起降能力的固定翼无人机。”据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负责人介绍,这架飞机可在缺少常规水平起降条件的场地进行垂直起飞和降落,转入平飞状态后可以按照常规固定翼模式进行高速巡航飞行,特别适用于自然灾害评估、电力巡查、环境监测、地图测绘等方面的应用。”

    在中航工业通航公司展台,一架新型水陆两用机模型同样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目光。中航工业通航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架名为蛟龙600的飞机是单船身四发涡轮螺旋桨式综合救援飞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拥有执行应急救援、森林灭火、海洋巡察等多项特种任务的强大功能。

    在同一展台还展示了一架外形酷似海豚的公务机。这架公务机有着硕大的头部和圆润的外部曲线,其内部则有着能与豪华公务车相媲美的内饰。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喷气式SF50飞机是美国西锐公司的顶尖公务机,该公司现在已被中航工业全资收购。该飞机可以载7人,售价在200万美元左右。

分享到:
4.55K
责任编辑: 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