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島公投 塞凡堡俄國國旗飛揚

【大紀元3月16日報導】(中央社烏克蘭塞凡堡16日法新電)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今天就加入俄羅斯展開公投,結果料將對俄國有利。在歷史悠久的海軍港口塞凡堡(Sevastopol),選民陸續前往投票所投票。

塞凡堡親俄情緒濃厚,許多汽車、巴士、民宅和建築物,都揚起俄羅斯國旗;這座風景如詩如畫的海港城市,擁有35萬居民。

俄羅斯黑海艦隊已創建230年,一直以塞凡堡為基地。烏克蘭和俄羅斯曾簽署協議,基輔當局以每年1億美元(7200萬歐元)價錢將塞凡堡租借給俄國,俄羅斯則同意以7折價供應天然氣給烏克蘭,協議有效期限到2042年。

烏克蘭國會罷黜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後,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2月底宣布將舉行公投,料將通過與俄羅斯建立更密切連結。

位於塞凡堡商業和文化中心的一個投票所,大約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台北時間今天下午2時)開始投票。

在場的法新社記者目擊,在開始投票前半個小時,已有大約65名選民抵達門外,在領取選票單前先將身分證明文件交給負責人員。

高齡80歲的選民克里莫娃(Aleftina Klimova)說,她在俄羅斯出生,盼能再次加入俄國。

她說:「我料想美國、法國和其他國家,將以負面方式祭出行動。」

克里莫娃說:「我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Putin)擔心,猜想他要如何因應…但他設法挺住了。我整晚都沒睡,就等著這一刻,希望一切如我所願。」

克里米亞曾是俄羅斯的一部分,直到蘇聯領袖赫魯雪夫(Nikita Khrushchev)1954年將克里米亞劃歸烏克蘭。

另一名女性則帶著小俄國國旗進入投票所,離開時興奮地揮舞著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3/16/n4107774.htm克島公投-塞凡堡俄國國旗飛揚.html  美東時間: 2014-03-16 14:58:29 PM 【萬年曆】
 
 
最熱新聞 不能錯過
Copyright© 2000 - 2014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