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房地产销售面积下降6% 销售额下降6.7%

2014年07月16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6月份房地产的销售面积下降6%,销售额下降6.7%,不同地区房地产的价格也出现了分化,二三线城市房地产价格出现了往下调整的这样一种态势。

  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分化调整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去年同比基数比较高。今年的1—6月份房地产销售面积为4.8万亿平方米,去年同期基数5.1万亿,而且去年上半年增长速度将近30%,在这样高基数的情况下出现回落也是很正常的。二是市场自身的内生调整需要,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回落也是一种向理性回归的正常反应。

  “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调整,短期来讲确实对经济的运行产生一定压力,但从长期来讲,既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健康运行,也有利于国民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盛来运表示。

   

(责任编辑:姜文然)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