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男候選人怕「垂楊」?沒內才又在嫌傢絲歹!

2014年07月25日 00:20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遊行。(圖/取自黃敏惠市長粉絲團臉書)

阿部拉

嘉義市被譽為台灣「民主聖地」,每逢選舉投票前一天晚上,各候選人陣營人馬齊聚於中央噴水圓環前,彼此造勢較勁,氣氛熱鬧非凡,且緊張而不亂,成為台灣選舉之夜一大特色。

嘉義市三十幾年來!自黨外許世賢、張博雅、張文英、、、以致國民黨黃敏惠,都是女性出任市長,顯現出嘉義市人心中並不受「男尊女卑」傳統觀念束縛,只要是賢能人才,女人也可當家作主當市長,且幾十年來不變,這就是台灣民主選舉可貴、可愛處。

2014年嘉義市長選戰,今日報載說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代表人涂醒哲,上午召開記者會,競選slogan「氣魄 諸羅 台灣頭」正式曝光,第一個魄力政見就是把「垂楊路」正名為「陳澄波大道」。

有網友認為上一屆涂醒哲同黃敏惠競選嘉義市長時,怎沒有要改「垂楊」路名構想?難道是事後他發覺,就是這「垂楊」讓他選舉「垂陽」倒地不起,敗下陣來。故今日突發奇想,動歪腦筋想改「垂楊」路名來破除都由女性當選嘉義市長魔咒,看看自己這位男性候選人是否因此能改運?

話說當年台灣國內出現新流感第一例確認病例,一時人心惶惶,民進黨立委涂醒哲卻見獵心喜,喪盡天良跳出來說這是「馬政府的520賀禮」,一副幸災樂禍樣子。

這句話,如是出自於過去民進黨「三寶」蔡啟芳之流,還不足為奇,因為他們水準就是如此,不用苛求。但不可思議,竟出自曾堂堂當過中華民國衛生署長涂醒哲之口,喪心病狂到說出此不是人說得出口的話,當時全國上下一遍譁然,千夫所指,譴責、罵聲不斷,也因為他留下此不良形象,以致被選民唾棄,造成他2011年去選嘉義市長落敗,與性別沒關係。

在台灣,當過衛生署長的人物中如李明亮、詹啟賢、侯勝茂、陳建仁、葉金川等人,卸下署長位後,不是繼續懸壺濟世,重操本業如到慈濟醫院服務,就是投入醫療公益,繼續造福人群 (除張博雅因本生為政治世家,且未當署長前已從政),鮮少再去踫政治,為權為利在行政治惡鬥。只有涂醒哲一人,熱衷政治,一選再選,樂此不疲,可說是個異類。

如今涂醒哲又捲土重來要選嘉義市長,拿不出像樣政見,卻只知怕被「垂楊」帶衰在怪路名壞,套句林美秀電視上廣告詞:「自己沒內才,又在嫌傢絲歹」。

●作者阿部拉,新北市,機電工程師,從事建築水電規劃設計。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論壇 熱門新聞

一個日本人讓我不知道自己是誰?

那些打工度假教我的事

洋妞不愛台男 人妻強調無關大小

讓國民黨教你把妹

30多歲退休環遊世界,你也可以

台版《步步驚情》讓大陸戲迷羨慕

論壇/你當不了AV男優,相信我!

年底九合一選戰之評議

力挺在教室內做愛的高職情侶IV

中共醜化美國的陰暗手法

網評/小心,AV女優就在你身邊!

在日台灣上班族看日本妹 & 台灣妹

扮豬吃老虎的「三面諜」槿汐姑姑

在復興空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