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  行业动态   >   大庆最大白酒生产项目建成投产

大庆最大白酒生产项目建成投产

2014-01-16 08:55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中国食品安全网    作者:震宇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最大白酒生产项目近日在肇源县建成投产。 该项目满负荷运转后年可消化红高粱10万吨,可带动就业千余人,实现产值3个亿,产酒能力位居全市首位。

该项目集原酒酿造、酒类研发、酒类文化展示等业务于一体,现在首批1000吨红高粱已经开始分批加工,经过4个月的发酵后,400吨高粱原酒就将出窖,第一批酒将销往大庆、吉林等地,目标是先打开东北市场,再布局全国。

白酒生产基地项目投资2.08亿元,目前公司6.3万平方米的厂房、酒罐已经全面投用。采用四川酿造工艺的金祖白酒上市后,会根据市场需求划分为高中低档5大系列,项目的落成投产不仅可安置千余人就业,还将改变肇源优质红高粱多以原料形式销往南方酿酒企业的历史。

据悉,该白酒生产项目不仅丰富了肇源经济的多元化,还将全县一二三产串联起来,形成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文化特色化“三化”联动发展格局。目前,白酒产业链上游的高粱种植,产业链下游的包装、物流、仓储等行业正迅猛发展。


关键字:大庆 白酒生产项目 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E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