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体育电影节决赛移师北京 吴宇森电影获推荐

2012年04月25日13: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搜狐体育 汪勇 4月25日报道)2012年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将移师北京。今天上午,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吴京汨借助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平台,正式宣布:素有体育电影“奥斯卡”之称的第30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将于2012年11月7日至11日,即第七届北京文化创意博览会期间在北京举行,届时,又一项世界级的国际体育文化盛事将亮相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期间,还将同步举办第8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推动中国体育电影创作和发展作为主要目标和方向,设立了旨在鼓励和扶持青年导演从事体育电影创作的“体育作品新片计划”。今年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邀请著名导演吴宇森监制的电影《激浪青春》等影片参与展映活动,并与《北京青年》周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共同合作“青锋亮剑——青年文化人才发现扶持计划”,该计划将借助“微电影”这一新生影视形态,发现及扶持青年文化人才。

  吴京汨携手著名导演李少红和陆川、《激浪青春》导演梁柏坚、北青社长张彦平和总编辑余邵文等一同出席发布会。

  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移师北京

  为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建设服务,同时,也为了利用伦敦奥运会的契机,更好地弘扬奥运精神,脚踏实地地践行北京精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提出了引进并在北京举办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的工作计划。今年,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移师北京,将为2012年第8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搭建起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为推动北京体育电影周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有力契机。

  吴京汨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选拔体育作品,通过参加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积极推动中外体育文化甲流,促进体育电影发展,为扩大中国体育的国际影响力,推动北京建设世界体育中心城市服务。

  据了解,今年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设有7个竞赛单元,包括奥运会与奥林匹克精神、纪录片、电视节目和新技术、体育与社会故事片、体育广告、电影电视短片等。

  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主席弗兰克-阿斯卡尼教授通过视频短片与现场互动,感谢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及所有辛勤组织者对米兰国际体育电影节所付出的努力。

  青锋亮剑体育微电影拍摄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会上,北京奥促会秘书长吴京汨,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董事长张彦平,《北京青年》周刊总编辑兼总经理余邵文,著名导演李少红和陆川等共同启动了“青锋亮剑——青年文化人才发现扶持计划”。该计划先期将以“微电影”入手,发现及扶持青年导演人才,全力打造“体育微电影”的展示平台,让青年文化先锋在自己专属的舞台上尽情绽放才华的锋芒。

  陆川表示这个计划非常好,回乡自己当年拍摄《寻枪》,虽然有李少红导演等一批电影圈内人士支持,但是解决资金问题十分困难。而这个计划的启动,为很多有志之士提供了更宽阔的舞台,让他们能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据了解,“青锋亮剑”计划涵盖了青年导演、作家、演员、音乐人、艺术家五个部分,5月底将首先启动“每个人的奥运会”——青年导演发现行动,通过各大知名网站发布征集令,青年导演可将最具代表性作品提交到征集评选页面,由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委选出十位入围的青年先锋导演。入围导演将由著名导演监制指导,创作拍摄以“每个人的奥运会”为关键字、展现青年风采、体现奥运精神的十部微电影。其中的优秀作品将在第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进行集中展映。青年导演中的佼佼者还将有机会执导由《北京青年》周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共同打造的年度的微电影,参与第30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的角逐。

  《激浪青春》获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特备推荐

  今年,北京奥促会通过深入挖掘和探讨,特别选送由吴宇森监制、梁柏坚执导,由陈乔恩,黄轩、黄晓明等出演的青春励志体育电影《激浪青春》参加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总决赛。

  发布会上,导演梁柏坚和编剧钟继吕与大家分享了《激浪青春》的创作背景和片花,他们表示这部电影能入选米兰国际电影电视节总决赛深感荣幸,他们想通过镜头向观众传递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舟运动敢于拼搏、团结进取的精神。这也是传统文化中的稀缺题材首次在电影中得到充分展现。该剧的制片方现场表示,将电影票房的20%捐赠给慈善机构,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该剧除了参加米兰国际电影电视节总决赛,还将参加今年伦敦华语电影节竞赛单元奖项的角逐,携中国现代青年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冲向国际舞台。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匆匆那年

搜狐自制-匆匆那年

主演:杨玏/何泓姗/杜维瀚/蔡文静/白敬亭
古剑奇谭

同步热播-古剑奇谭

主演:杨幂/李易峰/乔振宇/郑爽/马天宇/钟欣桐
收获的季节

同步热播-收获的季节

主演:赵本山/毕畅/宋小宝/小沈阳/蒋依杉/于振宇

《绣春刀》纪录片

主演:张震/刘诗诗/王千源/李东学/聂远
不忠

不忠

戴安·琳恩/理查·基尔

《说出你的故事》

邓超大学裸舞视频曝光

《柯南秀》

柯南化身女优现场配音

《舌贱上的芒妈》

细数娱乐圈CP达人

《韩娱播报》

winner洗榜刷记录

《花样爷爷》

刘烨上演现实版人在囧途

水浒学院

潘金莲服春药遭失身

隐秘而伟大

贾乃亮被讹诈委屈落泪

大鹏嘚吧嘚

大鹏武汉签售持续火热

腾飞说三国

第51集 三国归晋

搜狐娱乐播报调查

披露校花名利化背后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