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新聞雲

»
»
»

微笑單車別再寫成Ubike! 北市發函正名挨轟吃飽太閒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微笑單車YouBike寫法百百種,近來北市府特別發函正名,指出「微笑單車」的英文名字為「YouBike」,不要再寫成「Ubike」,但官網和自行車上的圖案都是「Ubike」,挨批吃飽太閒。

台北市教育局26日行文給各級學校,指出台北市公共自行車的中文名稱為「微笑單車」,英文名稱為「YouBike」,請勿以「Ubike」、「U-bike」或「Youbike」稱之,遭台北市議員童仲彥po臉書批評「教育局沒事幹了?是吃飽撐著嗎?很腦殘耶!」底下網友也紛紛痛罵北市府太閒沒事做。


▲北市發文正名,遭台北市議員童仲彥po臉書批評腦殘。(圖/翻攝自童仲彥臉書)

台北市交通局回應,不少人將YouBike寫成Ubike,跟市面上他牌的自行車撞名,外界也常搞不清楚公共自行車的英文名字,為避免混淆及爭議,才會發函至教育局等局處要求正名,統一稱為「YouBike」。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訂閱《地方新聞》電子報: | 《地方新聞》RSS 訂閱

地方 熱門新聞

救難員救女同學 網友起鬨在一起

阿嬤捐百萬救護車 朱讚人間菩薩

血跡印柏油路 雲林機車女拖狗跑

欣欣好鼻師 鼻子聞完就走

朱立倫「教改三箭」獲多數支持 

辣妹跨坐露鳥哥 墾丁春宮影曝光

吳健保入監 兒吳禹寰選市議員

拒捕還襲警 最後誤扣扳機身亡

鳥松區瓦斯洩5天 元凶是中油

公園臭又髒 台南人挨批沒水準

烤狗肉來吃! 台中外籍女遭肉搜

莿桐國中歹徒潑酸傷 學生嚇哭

白衣長髮像阿飄 簡慈坊看板換裝

即/莿桐國中歹徒潑酸4學生受傷

訂閱《地方新聞》電子報: | 《地方新聞》RSS 訂閱 | 下載新聞工具霸

讀者迴響 使用G+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