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新聞

中六生宣傳罷課遇襲撞崩牙
2014年 09月 2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沙田一名中六男學生,昨晨於港鐵大圍站外擺街站宣傳中學生今日罷課時,被一名年屆花甲男子拍打「大聲公」,導致撞崩門牙,經治理后已出院,案中暫時無人被捕。事后教育局、校方及多個教育團體譴責暴力行為,呼吁社會各界應盡力保護學生免受傷害。

    校方不鼓勵不支持罷課

    遇襲撞崩牙男生周×浩(17歲),於沙田崇真中學唸中六,早前加入該校支援中學生罷課行動關注組成為其中一員,近日積極落區宣揚理念。該校校長張文偉對事件深表遺憾,他希望社會各界理性討論事件,不應對中學生使用暴力。校方會安排參與今日罷課的學生,先於學校集合后,再由2名男老師陪同一同前往罷課地點,以保障學生安全。

    張校長重申,校方不鼓勵,亦不支持學生參與罷課,雙方彼此尊重,將參與罷課的學生,都已向學校請假及得到家長同意。

    教育團體譴責暴力行為

    傷人事件發生於昨晨7時48分,周同學在港鐵大圍站外手持「大聲公」,向途人宣揚罷課目的之際,一名瘦身材、1.6米高、穿白色背心、淺色褲及啡色拖鞋的約60歲男子趨前,不發一言「怒睥」事主,未幾便上前出手拍打其手中「大聲公」,意外撞崩事主一顆門牙,之后急步離開。事主報警求助,被送往威院治理,案件現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隊跟進,暫無人被捕。事主離開醫院時表示,雖然雙親擔心其人身安全,但他仍會按原定計劃參與今日罷課活動。

    教育局發言人譴責任何涉及學生的暴力行為,指同學參與任何活動前,應通知并得到家長的同意,期間各持份者必須考慮有關活動的安全性及責任問題,以及應變措施等重要事宜。局方已聯絡有關學校,了解跟進工作,如有需要可提供意見及支援;又呼吁學校、家長及學生,充分發揮家校合作精神,就學生的學習及其他活動加強溝通。

    譚耀宗遭冒名發電郵

    另外,昨午1時許,民建聯多個辦事處及成員收到一個以該黨主席譚耀宗名義發出的多封電郵,主題分別有為「Did we do it!」、「-Congratulation on good job well done. The leader will be proud of you!」等等,電郵內分別附有學生被打斷門牙的新聞報道及事件的圖片和宣傳文字。

    對於有人不誠實取用電腦,偽冒民建聯主席姓名散發虛假電郵,意圖詆毀該黨名譽,民建聯深表遺憾,并就此到中區警署報案。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