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武裝攻入敘-土邊界重鎮

  • 2014年 10月 6日
「伊斯蘭國」武裝已經佔據了米斯騰努爾(Mistenur),那是一個俯瞰科巴尼的具有戰略意義的小山

據報道,「伊斯蘭國」(IS)武裝已經進入了敘利亞靠近土耳其邊境的主要城鎮科巴尼,他們正在那裏同敘利亞庫爾德人展開巷戰。

「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已經進入了城鎮東部,他們在那裏的建築和高地上升起了他們的黑色旗幟。

報道說大批平民逃亡土耳其邊境。

科巴尼被圍困已經有三周,一旦被「伊斯蘭國」佔領,「伊斯蘭國」就能控制敘利亞-土耳其邊境的狹長地帶。

超過16萬敘利亞人已經逃離了科巴尼,逃亡者中主要是庫爾德人。

早些時候科巴尼的一個當地官員對BBC記者說,科巴尼「不久會淪陷」。

這位官員還證實現在「伊斯蘭國」武裝已經佔據了米斯騰努爾(Mistenur),那是一個俯瞰科巴尼的具有戰略意義的小山,而且科巴尼遭到猛烈的炮擊。

過去三天,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一直在科巴尼與「伊斯蘭國」武裝激戰,他們試圖守住這個城鎮。

過去兩天,土耳其庫爾德人和難民在邊境地區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庫爾德人和難民不滿土耳其政府在最近幾個月對伊斯蘭國武裝的袖手旁觀,也不滿當局拒絕讓他們越過邊境去敘利亞參加戰鬥。

上周,土耳其表示將防止科巴尼落入伊斯蘭國民兵之手,土耳其議會授權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展開打擊IS武裝的軍事行動。

(編譯/責編: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