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錄九名狀元 港大豐收

大學聯招今日放榜,香港大學成為收生大贏家,在今屆中學文憑試十二名七科5**狀元中,有九人獲港大取錄,當中五人入讀醫科,三人修讀法律系,一人進入文學院;今年透過聯招升讀港大的學生人數亦較去年增加一百九十五人,佔總資助學額八成二,非聯招學生比例相應減少。在西班牙文、數學延伸部分亦考獲5**的超級狀元許延鋒,雖報讀中文大學環球商業學課程,但計劃放棄學位改到經已取錄他的英國劍橋大學修讀經濟系。

中學文憑試放榜後,五名考獲七科5**的狀元包括協恩中學陳詠妍、英皇書院麥志鏘、皇仁書院馬國鳴、九龍華仁書院姚本杰及嘉諾撒聖瑪利書院黃靖桐均表示希望修讀醫科課程,部分狀元則對中文、英文科及其他課程有興趣,當中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黃蕊獻稱會報讀中文大學中文系,聖保祿中學的徐詠然則表明想入讀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據知他們都如願升讀心儀學科。

港大表示,今年收生成績理想,最佳五科平均成績為廿七點八二分,四個核心科目及最佳兩個選修科平均分更逾卅一點六分。

另外,循聯招升讀港大的學生達二千四百六十七人,人數較往年多,港大教務長韋永庚表示,今年港大取錄的文憑試考生增加了一百九十五人,佔整體資助學額八成二,顯示中學文憑試制度漸趨成熟,有相當多優秀的學生參與文憑試,學生和大學對文憑試能充份反映學生的學術水平,增加了信心。

中大收二千六百聯招生

中大今年則取錄二千六百卅名聯招生,在文憑試考獲五科5**成績或以上的考生有三成獲中大取錄,主要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醫學、藥劑學、環球商業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其中三位更考獲七科5**;以最佳五科成績中位數計算,收生最高分的分別為首次以獨立聯招組別招生的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環球商業學等。

超級狀元擬改入讀劍橋

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超級狀元許延鋒昨表示,他在聯招報讀中大環球商業學課程,將與家人商討是否放棄學位,改到劍橋大學修讀經濟系,他指劍橋大學名氣較大,加上當地的教學模式開放,故較大機會會到當地升學。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網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