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違約報導連家新聞 壹週刊賠200萬定讞
2009/12/18 20:27 中央社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18日電)壹週刊因報導連戰媳婦蔡依珊懷孕的新聞前,違約未向連家查證,遭連戰女兒連惠心提告。最高法院今天宣判,壹週刊與總編輯裴偉各需給付連惠心違約金新台幣100萬元定讞。

判決書指出,壹週刊於民國93年2月間,以「連惠心私密信件驚爆連戰打老婆」為標題,報導連戰打老婆的新聞,遭連惠心控告。雙方達成和解後,簽訂協議書,明訂日後壹週刊報導連家新聞時,必須向連家求證,若違約則需給付違約金200萬元。

但壹週刊於民國96年7月間,在未向連家求證的情況下,以「蔡依珊懷孕身形曝光」為標題,並於內文以羞辱性文字報導連戰兒子連勝文與妻子的私事,連惠心因而以違約為由控告壹週刊,索賠違約金。

全案於法院一審及二審,壹週刊主張,已試圖連絡連勝文,但因電話關機無法聯絡。合議庭認為,連勝文屬公眾人物,壹週刊應可自其他管道查證;且蔡依珊懷孕屬連家私事,與公眾利益無關,因而認定壹週刊違約,判決壹週刊與總編輯裴偉必須依約,各給付連惠心違約金100萬元。

壹週刊再提上訴,最高法院今天仍判決壹週刊與裴偉必須各給付連惠心100萬元。全案定讞。

中央社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