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夏瑪巴 丘波依希(Chöpal Yeshe) (1406年至1452年)

第三世夏瑪巴丘波依希出生於藏曆陰火狗年(1406)二月十四日,出生地為藏南岡波省的創多。第三世夏瑪巴還在胎兒時,人們即可從他母親腹中聽見他唸誦六字大明咒真言的聲音。他出生時,數道彩虹在屋頂正上方排列成一座寶傘,他的腳底上,清楚出現丁蒙古文字『Gyel』「傑」(意表「勝利」)。丘波依希六歲時,被人發現他攀登著名的旺波岩,此岩乃一重要的護法居之處。

前一世夏瑪巴在圓寂前曾清楚寫下他將來要出生的家庭環境細節,他的弟子以此前來認證他,均和所有轉世預言相符。那時,丘波依希才五歲並告訴來找他的弟子他就是夏瑪巴。前生隨從僧眾,都能辦認無差。他立刻被認證為夏瑪巴法王的轉世並在六歲時被迎請回塔澈(Taktse),途中經過前世夏瑪巴法王所成立的嘎登瑪莫(Gaden Mamo)的禪修寺院。陰水蛇年(1413)十月三日,八歲的丘波依希遇到第五世噶瑪巴德新謝巴。夏瑪巴自大寶法王處領受戒律及教法。

此外,夏瑪巴自堪千索南桑波處接受了具足戒,格西日律和夏瑪巴法王世的弟子索渥利佩拉德赹將在前世夏瑪巴領授的灌頂供養夏瑪巴。夏瑪巴圓滿了所有教法修習後,開始傳授教法,當時被視為一位優秀的上師,領有廣大的弟子群。

夏瑪巴的威望伸延到中國。當時的皇帝明成祖是第五世大寶法王的弟子,他聞聽到夏瑪巴的聲望,便遣特使前往西藏供養一座讓滿珍寶的佛像和金剛薩埵塑像給夏瑪巴以望與其結下更深的緣份。夏瑪巴函謝。授以治國愛民之道,萬衆同沾法喜。

第五世噶瑪巴圓寂後,夏瑪巴認證了新轉世的第六世噶瑪巴東瓦董登,為他舉行坐床大典,並恭請噶瑪巴前往噶瑪巴的楚普寺。後來,大寶法王邀請夏瑪巴駐錫南西藏。

第三世夏瑪巴於藏曆陰水猴年(1452)六月四日圓寂,住世四十七年。圓寂時,天空中出現許多彩虹,花雨繽紛而降。主要弟子有蔣帕桑波、歷史學者格隆周努帕以及雅帕恰雷。


Copyright © 2014 OSAL NYINGP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Website Best View With Google Chrome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