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频道 国际快讯 环球博览 世界经济 国际科技 中国之声 中外交往 外国传媒 专家访谈 亚太 美洲 欧洲 中东 非洲
丹麦确认死亡野禽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2006年03月17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16日电(记者 马世骏) 哥本哈根消息:丹麦兽医和食品署16日发表声明说,新的检验结果显示在该国发现的1只死亡野禽感染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

    这是丹麦首次确认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也使它成为欧盟成员国中第11个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国家。

    
声明说,死禽的样本还将送往设在英国首都伦敦的欧盟参考实验室作进一步核实,预计在一两周内得出最终结果。

    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死禽是12日在哥本哈根以南85公里的西兰岛的海滩上发现的。鸟类问题专家说,该地区是候鸟集中区,发现禽流感病毒并不令人意外。为防止禽流感蔓延,丹麦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保护措施,规定西兰岛发现死禽处直径3公里范围内为隔离区,直径10公里为监测区,该地区的所有家禽必须在室内喂养,禁止禽类和蛋类运出该地区,禁止在岛上猎禽。

    丹麦内政和卫生大臣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说,禽流感病毒感染人类的可能性极小,人们不必惊慌。(完)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柳奇 )
 相关稿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
  请注意:
·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国际热图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新华网管理协调部 电话:010--630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