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ww.sczjz.com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组织机构 |   质监动态 |   政策法规 |   质量监督 |   工程监理 |   试验检测 |   安全生产 |   专题专栏 |   市州分站 |   资料下载 |
 
站内搜索  
 
首页 >> 攀枝花 >> 质监动态  
 

我站对盐边县鳡鱼大桥新建工程进行监督检查

2014-3-12  发布人:攀枝花分站    点击次数:393 次

    

我站对盐边县鳡鱼大桥新建工程进行监督检查

201433,质监站项目监督组对盐边县鳡鱼大桥新建工程进行了节后复工的监督检查,并对即将进行的主拱圈施工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盐边县鳡鱼大桥位于盐边县二滩电站库区鳡鱼河上,原观音岩大桥下游约80,盐择路与柏观路交汇处,是盐边县西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要道,盐边县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该桥为上承式钢筋混凝土箱形拱桥,采用挂篮悬浇施工,是目前国内同类桥型、同类施工工艺的第一桥。项目总投资5384万元,其中建设投资4856万元,建设工期:30个月。桥梁全长270m,主跨径200m,桥面宽度11.5m(净-8.0m+2×1.75m),设计荷载:公路-I级,人群荷载2.5kN/m2,设计行车速度:40km/h。目前已完成全桥8根桩基的施工,桥台、拱座、锚碇、主墩的墩柱及盖梁已完成,累计完成工程量2121万元,为合同金额的43.7%;计划于20143月下旬开始主拱圈施工,201411月主拱圈合龙,20156月完成全部工程量。

监督组对桥梁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进行了查看,对施工、监理、监控单位的质量安全管理行为、春节停工后复工前检查的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并对后序的主拱圈施工工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根据检查的情况,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组织机构:1、施工单位应加强项目部的技术力量,应在主拱圈施工前增加年富力强、具有丰富桥梁挂篮施工经验的技术人员,加强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管理;2、监理单位必须按要求到岗,全过程进行质量安全监理,对新更换的监理人员必须经质监站网站上查询其监理证件的真实性、核实其工作经历,情况属实后方可允许上岗、备案;3、监控单位必须于315日前按照合同全部进驻施工现场,并将监控合同、组织机构和监控方案报质监站备案;4、项目业主严格执行各单位的请销假制度,特别对于施工单位负责人、总监(或总监代表)、监控单位负责人严格考勤,将各单位的合同履行情况与资金拨付相挂钩,并纳入各单位的信用评价。

二、工程质量与施工工艺:1、施工单位应将已施工完的主拱圈岩锚系统组织包括项目设计负责人在内的、有关地质方面的专家进行验收评审,并形成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是否能确保施工安全的明确结论;2、在主拱圈施工前,应由项目总工组织包括监理、监控、业主参加的,对有关施工作业班组进行的技术安全交底;对主拱圈C50砼进行预拌,检测砼的凝结时间、和易性(包括流动性、可塑性、粘聚性、保水性、坍落度及其损失等)、强度等指标,对人员配置、材料准备、机械组合等方案进行预演,做好相关记录,并根据实施情况形成施工总结,监理、监控、业主全过程参与。

三、安全管理:对后序施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与排查,特别如高空作业、通航航道的保护、风季作业、等情况,挂篮系统、扣塔系统、岩锚系统、抗风抗抖动系统、天线吊系统、塔吊系统等作业系统,定岗定责定人,确保各作业点无安全隐患、各系统良好运行;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必要时应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建议使用IE6.0或更高版本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Copyright © 2003-2014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4971号
您是142514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