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之门”音乐会唱响蓉城 原创佳作引共鸣


  《成都之门》


  乐队演出中

  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承办,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协办的“成都之门”大型音乐会在成都艺术中心娇子音乐厅唱响,音乐会将带来著名作曲家敖昌群为主的创作团队创作的《成都成都》《宽巷子窄 窄巷子宽》《美丽新天府》等15首原创歌曲,借以传递“成都印象”,以原创音乐作品充分展示“成都表达 表达成都”歌颂家乡的炽热情怀。

  音乐会以“东门”、“南门”、“西门”、“北门”四个城市区域划分名称,分别作为音乐会主题,别出心裁。对此,敖昌群解读道:“我是一个老成都,从小就知道按成都的东西南北门确定方位,在成都民间,至今保留着几千年来对城市区域划分的传统称呼:东门、南门、西门、北门。城门是成都的标志与象征,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与巨大变迁,透过岁月的长河,采撷若干个有特色的人文历史景观,歌唱我们的生活与时代,表达我们对城市的依恋与情感,歌唱生于斯、长于斯的城市,正是这场音乐会的创作源泉和灵魂。”

  敖昌群还透露,创作团队中的词作家吴飞是居住在成都的达州人,为了这个音乐会阅读了大量与成都历史人文有关的书籍,“他既是外乡人,又是一个新成都人,他从一个新的角度来进入这个城市,审视成都的文化,别开生面。有时候读着他的词,我都忍不住击掌叫好,敖翔作曲的《梦芙蓉》,他填的词就宛如一首隽永的诗。”

  音乐会上15首歌曲都是新创,第一次与观众见面,歌曲涵盖美声、民族、通俗唱法,有大合唱、独唱、二重唱等形式,巧妙穿插。童声合唱的《杜甫在成都》,天真烂漫,“有位老人家名字叫杜甫,常在我家住,我家在成都。”朗朗上口的旋律中,歌词不动声色地将杜甫在成都的生活与创作传递出来。

  据悉,音乐会门票将于10日15日免费向公众发放,成都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娇子音乐厅售票窗口领取,每人限领2张,领完为止。

-----------------------------------------------------------------------

分享到:

今日推荐

    <%#d1.jrrj %>

图说天下更多>>

    <%#d1.tptj %>

论坛热帖 更多>>

关于我们 - 公司运营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2010-2011  成都壹心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证:蜀ICP备1202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