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_60合站top-鄢陵光辉苗圃 375_60全站top鄢陵广源苗木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盆景 » 盆景观赏 » 正文

昆明:郊野公园现“蝶恋花”奇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5  浏览次数:384
核心提示:那些花和蝴蝶太美了,蝴蝶是你们养的吗?不是。薰衣草是我们栽的,但蝴蝶是野生的,我们也不知它们是从哪儿飞来的。汇聚到这儿来采花吸
           

昆明:郊野公园现“蝶恋花”奇观

“那些花和蝴蝶太美了,蝴蝶是你们养的吗?”“不是。薰衣草是我们栽的,但蝴蝶是野生的,我们也不知它们是从哪儿飞来的。汇聚到这儿来采花吸 粉,真是太壮观了!”昨日上午,在昆明市郊野公园,记者看到了数百只蝴蝶和薰衣草“蝶恋花”一幕,这一美丽的自然奇观真是很难见到。

昨日上午,昆明市郊野公园的香草园开园,记者前往一闻香草之芳香、品烧烤之美味,感受“低碳生活、快乐骑行”之惬意,没想到刚到薰衣草园,就被园内 的数百只美丽的蝴蝶吸引。这些蝴蝶一共有3种,其中最大、最多、也最美丽的就是一种彩蝶,这种蝴蝶非常喜爱薰衣草,它们不停地飞起飞落在花朵上,上演着一 幕幕的“蝶恋花”,另外还有两种蝴蝶,一种为白色,另一种则小一些,但也是彩蝶。蝴蝶在薰衣草园里飞舞,满园也透出了一阵阵的香味,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人 们纷纷进入薰衣草园,追逐着蝴蝶拍照,享受着大自然奇观带来的幸福。

“这些蝴蝶是从哪儿来的?”记者问郊野公园管理处的晋副主任,她说:“我们也不知道,但是自从薰衣草开花,这里就出现了大量的蝴蝶、蜻蜓、蜜蜂。几天前,我就看到非常漂亮的一幕:一场雨后,众多蝴蝶、蜻蜓、蜜蜂齐聚薰衣草,特别的迷人。”

晋副主任介绍,公园自今年年初打造以薰衣草为主的香草园,占地6000平方米,目前园内共种植7个香草品种,其中最有名的是普罗旺斯薰衣草,现在正值盛花期。“我们也不知道这些蝴蝶是什么品种。”
 
[ 盆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盆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