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 >> 玉溪新闻 >> 社会
峨山小甸中村:广场舞成为农民生活新时尚
[ 玉溪网   发布时间:2014-12-15   进入社区    来源:玉溪网   点击: ]

夜幕下,在宽敞的广场上伴着音乐翩翩起舞……这样的场景以前只有在城里才能看到。然而,在峨山县小甸中村委会的小甸中组,学跳广场舞却成为了村民们每天晚饭后都开展的一项娱乐健身活动,悄然兴起的广场舞成为了农村新时尚。

夜幕降临,街头巷尾的太阳能路灯渐次亮起。小甸中村民小组的广场上早已集聚了不少村民,在柔和的灯光下,伴随着《小苹果》等欢快的节奏,村民们翩翩起舞,吸引了不少围观者,有的人还跟在后面扭动起来,跳舞队伍不断壮大。

广场舞简单易学、老少皆宜、锻炼身体的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学跳广场舞的行列,为方便群众活动,小甸中村筹资购买了音响设备,安装了广场照明灯,并将当地彝族舞、烟盒舞、花鼓舞、花灯小调等融入到广场舞中,曲目达到了20多种。小甸中村的广场舞影响和带动了周边几个村寨的村民加入,只要晚饭后音乐响起大家就会三五成群来到小广场,学跳广场舞的群众由最初的20多人,增加到了200多人。“我们喜欢跳广场舞,晚上大家在这里跳舞、锻炼身体,老老少少都很高兴。”村民李红华说。(特约通讯员 曹文学)

编辑:沈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