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字級:

「沒說考PISA」議員轟郝說謊

更多專欄文章
童仲彥以海報諷刺郝龍斌像小木偶,一說謊鼻子就變長。葉志明攝

【許麗珍╱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到議會專案報告十二年國教,郝龍斌與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都聲稱,從未說過基北區特色招生考試要考PISA(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劃)或類PISA題型,但議員現場公布錄音,顯示丁去年曾說「長得像PISA的題目」,痛批兩人說謊,應道歉下台。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小木偶海報諷郝

北市議員童仲彥昨出示新聞影片,郝龍斌上月十日說:「PISA從來就沒有要實施。」丁亞雯上月十八日也說:「從來沒說過我們要考PISA或類PISA的東西。」接著他播放丁去年八月十六日在高國中校長會議的談話錄音:「心測中心題庫和我們這個不一樣,沒辦法幫這個忙。那題目一定會長得、會長得像PISA的題目。」
童仲彥說,丁亞雯說謊證據這麼明顯,竟還否認;他另秀出郝龍斌像小木偶一說謊、鼻子就變長的海報,痛批「郝丁說謊,道歉下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說,基北區特招考試搞得人心惶惶,政策應穩定、說明清楚、要有誠信。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討論區 

討論規範

討論規範

  • 留言限140字以內。留言將於發送留言後的第二日早上6:00,由系統自動刪除。與蘋果日報報導內容無關、涉及人身攻擊言論、張貼廣告與涉及交易訊息、重複張貼,一律刪除。
  • 請勿留下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蘋果日報將不負管理之責。
  • 網友應謹慎發言,遵守中華民國法律相關規定,違者自負法律責任。
  • 涉及誹謗、侮辱、具威脅攻擊性、猥褻、違反公序良俗的文字、圖片及任 何形式檔案,蘋果日報有權逕自刪除。若因前述行為導致他人檢舉、投訴或相關主管機關調查,本論壇將配合主管機關處理。
  • 參與討論的網友,視為同意本網站管理者,可隨時對討論區內所有內容、留言等進行刪除動作,或因應版面重新設計而 移動整個討論區位置、調整討論區功能。
  • 敬請網友遵守以上原則,不同意者,請勿在此發表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