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政治

郭台銘槓柯文哲 市府3聲明回擊:不受財團威脅

產生縮網址

顏振凱 2015年01月19日 12:12 10261 點擊數

  • 列印
A A A A
郭台銘槓柯文哲 市府3聲明回擊:不受財團威脅

鴻海郭台銘(右)槓上柯文哲的新市府,要市府限制回應,市府說「不受財團威脅」。(林韶安攝,風傳媒影像合成)

針對鴻海集團19日在多個平面媒體刊登聲明,要求北市府48小時內將「台北秋葉原案」(三創生活園區)所有得標資料文件上網公布,且在市府確定得標過程合法前,暫停所有三創生活園區工程。台北市政府財政局蘇建榮上午強力反擊,強調涉及資料保密問題,48 小時不可能公布所有資料,蘇也轉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法,指北市府不會接受財團威脅,也不接受這樣的態度。

 

蘇轉述,柯認為有什麼事情到府裡來談沒有問題,市政府願意溝通,但不能用透過媒體對市府放話的方式,威脅市政府就範。

 

對鴻海要求,48小時內公布資料?蘇也明確表示,48小時當然不會公布,因為裡面涉及其他廠商資料保密的問題,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把它公布,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會透過適當管道回應,不可能在48小時內把所有資料公開。但市府將基於開放政府,公開透明的原則,將以通案方式公開相關BOT案的資料,並配合三月即將成立的廉政委員會進行調查,不過,市府不接受三創公司因名嘴或議員爆料,就透過媒體針對市府放話。

 

蘇建榮上午代表北市政府,發表聲明回應三創公司,聲明指出,北市府籲請三創公司儘速完成空橋興建,財政局將召開履約管理會議要求確實履約,並請三創公司本於誠信依本府過去召開之空橋研商會議所提送之空橋施作時程規劃,6月底前完成空橋興建,讓一期與二期之消費者能方便連通。

 

聲明也強調,三創園區案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政府基於權責,自有回應社會關注的義務。針對議員與媒體提出的質疑,市政府會積極看待,如有需要會透過正式管道回應。

 

對媒體有關是否認定前市府圖利鴻海詢問,蘇建榮也說,市府會作通案考量不做個案考量與針對性的調查,柯的原則是通案處理,台北秋葉原原則上園區依約3月份要開幕,空橋的部分雖無規定,但是市府的理解是6月份要開通, 讓兩個資訊園區順利通聯。市府希望三創公司本於誠信把空橋蓋完,財政局也會朝開履約管理會議,請三創進一步說明。



立即下載風傳媒APP,世界脈動在你手中!

  • 列印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報導,請幫我們按個讚!

相關內容

新聞關鍵字

柯文哲 郭台銘 三創園區

熱門新聞

我要留言

Copyright © 2014 Storm Media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