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导航介绍,点击查看

最易胖4个时刻 你hold住了吗
发表于:2013-02-09
 

 

最易胖4个时刻 你hold住了吗

  1.肥胖陷阱:结婚

  很多女性结婚以后都会比以前变得更胖,从蜜月回来后就开始变胖。大部分女性在结婚的五年内,都增加6-9磅的体重,有的人甚至在结婚一年后就会增加这么多体重。在1986至2008年期间进行的一项涉及10000多名调查对象的研究发现,结婚和离婚都会对人的体重产生“冲击”性的影响,使得人们,尤其是30岁以上人的体重激增。

  研究表明,那些离婚或结婚的人比从未有过婚史的人更易在两年内增重。但是,婚姻对女性腰围影响的情况却有着明显差异。研究人员说,至于结婚和离婚对女性腰围状况造成不同影响的原因,目前还无法给出明确解释。但研究员说:“已婚女性在家庭中担任的角色往往比男性更多,这就使她们相较于未婚女性来说,更缺乏时间进行锻炼和保持健康。

  解决方法:

  你们有没有发现,当你和你的伴侣一起吃饭的时候,你会不自觉地吃得更多。回想一起以前,你自己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你不会暴饮暴食,但是一旦和你的伴侣一起吃饭,你就会吃多很多。因此,控制分量就变得十分重要了。

  在这里,专家建议你在与伴侣一起吃饭时,应该控制食量。一个盘子,一半放蔬菜(花椰菜或者青豆),剩下就放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健康脂肪。

最易胖4个时刻 你hold住了吗

  2.肥胖陷阱:节日

  根据一项新研究,在秋冬季之间,很多人都会突然之间变胖。研究表明,人体在生物钟的支配下,其胖瘦程度在一年四季中也是有季节性变化的,呈“冬胖夏瘦”的规律。

  冬季气温下降,人的皮肤血管收缩,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强,胃口好,食量增加,故冬季是人体最易发胖的季节。听起来似乎不多,但是大多数人都会因为过个节日而变胖,而这些体重一年又一年叠加起来后,你就会越来越重了。

  解决方法:

  假期也不能忘了做运动,有规律的运动才能让你保持苗条。不过,假期由于太过频繁的约会,往往都没有太多时间外出运动。这时候,你应该把运动加入到日常生活中。例如,不坐电梯,改走路;约会完回家,做做瑜伽。

  假期外出就餐的机会很多,选择菜式应该以低热量为主,这样才能帮助减肥。同时,我们应该选择健康的烹调方法,例如蒸、煮,不要炸的,烤的,更加不能加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