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Android环境搭建(Android Studio)

1周前 (01-16) Walker Android 0 99

本文记录了本人在mac上配置android开发环境的一些过程,为了方便直接选用了官方的IDE–Android Studio。本文包括了android studio的安装、创建第一个hello world项目以及真机调试。

首先下载android studio

下载地址: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建议提前修改下hosts,要不稍后下载sdk特别慢

sudo vi /etc/hosts/

添加如下两行:

203.208.46.146 dl.google.com
45 203.208.46.146 dl-ssl.google.com

然后:wq退出。

下载后的是dmg文件,直接就可以安装了, 但安装过程中提示jdk需要7以上版本(如下图),由于我的mac自带的时jdk1.6,因此只能升级了。

1

下面我们去下载jdk1.7,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7-downloads-1880260.html

下载安装完成后,我们点击上图的Detect按钮,即可自动填上jdk的路径。

安装后的jdk路径(记下,以后可能会用到):

/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7.0_71.jdk/Contents/Home

然后下一步,出现如下界面:

2

提示要验证SDK,然后点击next

接下来我们选择Standard,点击finish,

没安装sdk的话会自动安装android sdk,如图:

3

安装完成点击finish即可,出现如下界面:

4

用过IntelliJ IDEA公司产品的(webstorm, phpstorm等)就会对这个界面非常熟悉了

下面来创建一个新项目,体验一下,选择Start a new Android Studio project,出现如下界面:

5

填上应用名称、域名(没有可随便填一个能记住的就行)等

接下来选择sdk,如图:

6

然后选择一个空的Blank Activity

接着是activity name、layout name等名称的设定,这里保持默认,然后点击完成,开始创建。

ok,创建成功。出现下界面:

9

(默认主题很难看有木有~,可以在setting里边设置下,可以参考这里: http://ask.android-studio.org/?/article/14  )

此时会发现在message里出现了报错提示(jdk版本过低),需要配置下JDK, 点击Open SDK Settings,填上刚才装过的JDK7的地址

/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7.0_71.jdk/Contents/Home

点击ok,稍后会提示重新载入项目

下面来运行下试试(本人用的是真机调试)

先把手机连接到电脑上,记着打开调试模式

然后点一下这个绿色小图标:(或者是菜单栏里的Run –> Run ‘app’)

11

然后出现如下界面, 让选择设备

12

选择你的手机,然后点击OK,接下来就会在你的手机上安装应用了。

Ok, 到这里我们的环境算是初步搭建完成了。

(至于windows下的安装步骤,请参考这里。http://ask.android-studio.org/?/article/9 )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