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豆丫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豆丫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豆丫网 豆丫网 生活 热点快报 为狗占座还骂人 狗占座不让老太太坐理直气壮谩骂(图)

为狗占座还骂人 狗占座不让老太太坐理直气壮谩骂(图)

      
摘要: 为狗占座还骂人 狗占座不让老太太坐理直气壮谩骂(图)这个社会稀奇古怪的事情可真够多的,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女孩买票为占狗座,为狗占座听着就有点可笑,更何况为狗霸占着座位又不让老太太坐,据悉该女子大约20多岁, ...

  这个社会稀奇古怪的事情可真够多的,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女孩买票为占狗座,为狗占座听着就有点可笑,更何况为狗霸占着座位又不让老太太坐,据悉该女子大约20多岁,乘坐从北碚后峰岩开往北碚城区的公车,女子抱着狗上车购买了两张车票,上车后就将狗放在座位上。

  

狗狗有座位,老人干站着老人提质疑,竟遭狗主骂

  狗狗有座位,老人干站着老人提质疑,竟遭狗主骂

  开往北碚的公共汽车上,面对如此不文明现象,全车乘客纷纷指责,却无人让座,如果你

  在场你又会怎么做

  8月29日上午9点左右,刘小学与妻子从北碚后峰岩坐公共汽车前往北碚城区。途中,一阵争吵声让他从梦中惊醒。一年轻女子让自己的宠物占座,不让老人坐。眼前的一幕,让刘小学和其他乘客感到无比气愤。

  

为狗占座
为狗占座

  为狗占座不让老太太坐 人不如狗再压低道德底线

  她用宠物狗帮朋友占座位

  公共汽车从车站出发后,刘小学就睡着了。感觉开了没多久,车子停下了,刘小学睁开眼看见一位60来岁的老人上了车。车厢内很快就被乘客挤满。当刘小学快要再次入睡时,被一阵争吵声吵醒。

  老人上车后看见第三排靠窗有一个空位,便穿过人群径直朝空位走了过去。老人见座位上趴着一只金黄色的小狗,它的旁边是一个穿白色短袖T恤,染着一头黄发的年轻女子,她对站在车厢的老人无动于衷。

  老人对年轻女子说,自己想坐小狗所占的座位。但该女子说,座位是她帮朋友占的。老人随口说道:“狗还要坐位子?”这话惹怒了这个年轻女子。她不停地用粗俗的脏话辱骂老人,一直持续了十多分钟。其间,老人实在听不下去时,才与该女子争执了几句。

  年轻女子的行为让车上的乘客愤怒,大家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为老人打抱不平。

  她口中的朋友始终没出现

  当车行驶了三分之二的路程时,坐在前排的刘小学转过头去看年轻女子的朋友是否上车了,却发现座位上坐着的依然是她那只宠物狗。

  在快到达北碚城区时,有段路正在施工,车辆需要单边放行。公共汽车停下来,让大家下车休息。刘小学就用手机拍下了这个年轻女子,发现有人在拍照,年轻女子不好意思地将头扭到一边。

  刘小学随后问售票员,为何不制止年轻女子的行为,让她给老人让个座。但售票员无奈地说:该女子购买了两张车票,又称自己是帮朋友占的座位。因此,她也不好说什么。

  在车辆快驶入终点站时,刘小学和妻子下了车。直到刘小学下车时,该女子口中所说的朋友始终没有出现。

  希望大家能够文明乘车

  刘小学认为,带着小狗坐公共汽车本来就违反了相关规定。大家没有指责那名女子,但她应该自觉地将小狗抱在怀里,更不应用粗俗的脏话来辱骂一位老人。要是早知道该女子是为自己的宠物狗买了票,而不给老年人让座的话,他一定会帮老人打抱不平的。刘小学说,他的朋友也曾经在这路车上,遇见因为给宠物猫购买了车票,而不给老人让座的事情。

  《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规定:不得携犬乘坐除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携犬乘坐小型出租汽车时,应当征得驾驶员同意;携犬乘坐电梯的,应当将犬装入犬袋、犬笼,或者怀抱、戴嘴套。

  凡是违反者由公安部门予以警告,并处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收容犬只。

  法规解释>

  带宠物狗上车不对,不给老人让座还谩骂老人,那是错上加错。

  当车上发生这一幕时,售票员置身事外,有失职之嫌,令人遗憾。

  但尤其令人遗憾的是,虽然车上众多乘客对宠物狗主人的错误言行进行了指责,竟还是没有一人主动为老人让座,更值得每个人反省。小狗无知,人要懂事,文明不是对别人的要求,更是自觉的行动。通过这个事件,我们是否能找到自己的欠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推荐阅读

最新评论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