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专题

新闻学导读

[戴元光:超越传统,建构诚信的传媒体系] 学界应该从四个方面展开研究传媒:西方传媒发展的制度转型研究;中国对外传播的内容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内容创新研究;提高新闻公信力与传媒国际化水平研究。从而为中国传媒研究从全球化视野、多样化结构、大工业传媒产业等方面提供理论支持与政策借鉴。

[高金萍:大数据与西方主流媒体涉华报道议程设置] 我们亟须沿着循序渐进的道路,通过数据来为中国“说话”,在数据“洪流”中展现当代中国人在改革开放中获得的发展机遇、分享的幸福,改变过去陈腐的“宣传调”,让数据冲刷西方意识形态和媒体文化对中国社会的遮蔽。

Powered by aisixiang.com Copyright © 2015 by aisixi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爱思想 京ICP备12007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20014号.
易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