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维修网:欢迎来到解决电脑开机蓝屏,电脑反应慢怎么解决_电脑开机后不显示桌面-电脑维修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开机蓝屏 > 电脑卡机蓝屏怎么办,怎么才能快速修复呢?

电脑卡机蓝屏怎么办,怎么才能快速修复呢?

版权:电脑优化网 - 分类:电脑开机蓝屏 - 发布于:2015-2-3 - 浏览次数: - 评论:(0)

 电脑蓝屏是一个让大家很烦的问题,但是很多电脑都会出现这个问题的,现在本站把一些出现蓝屏的情况给大家列出来,希望能帮到大家!

电脑蓝屏怎么办

       电脑蓝屏

  主要症状:

  1、电脑使用过程中出现蓝屏

  可能原因:

  1、电脑中毒

  2、软件或驱动冲突

  3、硬件问题

  解决方案:

  1、检测蓝屏文件

  2、分析蓝屏文件

  3、蓝屏修复

  根据你的蓝屏停机码 0X0000008E :

  错误分析:内核级应用程序产生了错误, 但Windows错误处理器没有捕获. 通常是硬件兼容性错误.也有可能是病毒引起

  解决方案: 升级驱动程序或升级BIOS. 查杀病毒

  1、检查内存是否插紧,内存质量是否有问题或不兼容。 CPU二级缓存出错。

  2、清理网卡、显卡、声卡插脚和插槽,重新插牢,也可调换个插槽;

  3、查杀病毒木马和恶意插件。

  上面是蓝屏代码的含义:

  具体操作为:

  你可以把内存拔下来,清理内存插槽,擦亮金手指,然后插回,一定要插紧插牢。如果使用了多条内存,那么只安装一条进行测试(逐条测试),或者更换内存插槽。或者干脆采用替换排除法进行测试。

  对于网卡、显卡、声卡 同样进行插拔,清理插槽、擦亮金手指。

  如果排除以上问题后,再对CPU进行排查,在bios中禁用二级缓存或者采用替换排除法测试,如确认为CPU问题,就只有更换了

  排除硬件问题后,那就是病毒导致的了,一般是木马病毒引起的。

  看到你提供的蓝屏信息中有 win32k.sys 这个文件。

  win32k.sys这个文件是Windows XP多用户管理的驱动文件。在C:\Windows\System32\Dllcache目录下有此文件的备份。如果是病毒引起,说明是病毒破坏了此文件。

  使用安装盘启动电脑,进入控制台,复制win32k.sys拷到C:\Windows\System32下替代带病毒的文件即可。

  还有一种方法:网上搜到的。

  1、用Windows PE的启动,进入Windows PE。

  2、去到C:\Windows\System32\config下面,删除software文件。

  3、去到C:\Windows\repair下面,把software文件复制去C:\Windows\System32\config。

  4、重启系统,从硬盘正常启动(这样子,可以进入系统的。但是,所有软件的安装信息丢失,系统内的个别驱动丢失)。

  5、放入Windows XP系统光盘,对系统进行修复安装。(这样可以修复因为删除software文件所引起的系统中的错误,比如个别服务不能启动……)

  6、安装必要的驱动。

  你也可以试一试这样操作,重启计算机,按“F8”键,调出系统高级启动菜单,选择进入“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回车,看是否可以登陆系统,如可以,替换修复win32k.sys文件即可

 

  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能解决,安全模式也不行,那就格式化重新安装系统

文章评论

已有0位电脑维修网网友发表了评论,您还在犹豫什么?快来说两句吧!

添加评论

验证码

收藏到QQ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