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维修网:欢迎来到解决电脑开机蓝屏,电脑反应慢怎么解决_电脑开机后不显示桌面-电脑维修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开机蓝屏 > 后XP时代:电脑蓝屏引发安全问题

后XP时代:电脑蓝屏引发安全问题

版权:电脑优化网 - 分类:电脑开机蓝屏 - 发布于:2014-4-3 - 浏览次数: - 评论:(0)

日前,北京某超市收银台电脑发生“蓝屏”故障致使收银系统瘫痪,大批消费者因无法结账而被困超市。据知情人士介绍,该超市收银电脑使用微软XP操作系统。目前,距离XP停止更新已经不足一周。突然爆发的这桩蓝屏事故,不禁又给众多XP企业级用户拉响了危机预警。

  XP已老 安全堪忧

  根据超市现场抢修电脑的IT工程师介绍,该超市电脑全部配置XP系统,由于没有及时打补丁,也没有安装有效的安全软件,因此电脑在出现“蓝屏” 故障后,才造成大量人员滞留超市。相对于XP的蓝屏,只是导致顾客无法结账,试想,如果银行的电脑也被“蓝屏”,或者被黑客利用漏洞实施攻击而瘫痪,那造 成的影响就远比超市结不了账严重多了。

  据不完全统计,XP企业版目前覆盖行业及领域包括零售业物流与库管理系统、银行ATM自助系统、图书馆借书系统、水电气公司信息管理系统、地铁闸机检票系统、医院内部管理系统,以及多种依附于XP系统不能升级高版本的财务软件等。

  此外,医院也是XP系统的典型企业用户。并且,由于医院属于IT技术力量较弱的传统型单位。一旦出现XP漏洞攻击,将会给医患双方带来致命的风险。

  升级路“窄”,何况成本太高

  XP系统到期,升级不易。微软建议,为了保护电脑安全,用户应该尽快升级到更高版本的Windows系统,以免遭受漏洞攻击。但对于企业而言,升级却非一蹴而就,不只是大量采购成本上升,更可能会影响业务正常运转。

  由于企业里很多办公、管理软件大多是基于XP系统开发,电脑升级后,如果这些业务软件不升级,就会不兼容、不稳定等问题,给业务操作带来极大不便,甚至影响正常生产经营。这尤其是企业管理者最担心的问题。

  第三方安全厂商坚守XP

  仍有大量企业表示将继续驻守XP系统。根据赛迪顾问最新发布的《2013年中国企业杀毒软件调研报告》显示,国内近3成企业表示,XP系统完全 能够满足自己办公需求,将会继续驻守该操作系统。同时,国内360等安全公司也表示,将与微软中国携手一起,继续为用户提供安全防护。

  据了解,360等公司推出了专门保障企业级XP系统安全的“XP盾甲”企业版和360天擎XP加固版。这些不但提供漏洞热补丁修复,还能够增强XP系统主动防御能力,拦截各类机遇XP的攻击,能够为升级过渡期企业继续提供安全防护。

  此外,360已经在全国范围开展“XP盾甲百城巡展”活动,与近千家合作伙伴携手一起,为广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XP安全防护及系统加固解决方案。

  企业最佳方案:升级与坚守同行

  不过,很多企业IT经理或信息化负责人也表示,XP到期,不能采用一刀切式的进行升级或防护,需要根据自己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业务需求分别对待。

  某医药行业信息主任表示,他们的诊疗、计费、管理、影像等都重要的系统都运行在内网上,基于兼容性的考虑,内网电脑会继续使用XP系统,并采用360等第三方安全防护软件。而对于常规的联网沟通的电脑,则升级到Win7系统。内外网区分对待,采用不同防护措施。

  据悉,这也是当期大多数企业CIO比较统一的解决思路。

关键词:电脑开机蓝屏  

文章评论

已有0位电脑维修网网友发表了评论,您还在犹豫什么?快来说两句吧!

添加评论

验证码

收藏到QQ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