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炯松爽領年薪216萬 柯P坦言:拿他沒辦法

柯文哲受訪表示,他看過組織章程後,發現董事長是「自己人選自己人」,幾乎沒辦法改選,坦言「拿他(陳炯松)沒辦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12  12:20

〔本報訊〕媒體報導,柯市府接獲檢舉後發現,曾是北市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無專業背景卻任「財團法人病理發展基金會台北病理中心」董事長一職,長達20多年爽領年薪216萬。柯文哲受訪表示,他看過組織章程後,發現董事長是「自己人選自己人」,幾乎沒辦法改選,坦言「拿他(陳炯松)沒辦法。」

陳炯松1年開8次會 每次出席費8000元

風傳媒報導,北市府當年捐贈3億元成立該基金會,原為公益性質,卻變成「私人營利事業」,北市府清查後更發現,病理發展基金會已成為另一捐款單位「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的「私房基金會」,除了陳炯松擔任董事長20多年外,董監事名單還包括現任議長吳碧珠、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徐少萍、新黨黨主席郁慕明等政治人物,「儼然成為政治酬庸的管道。」

針對無相關專業的陳炯松病理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柯文哲表示,他看過報表會「也嚇一跳」,發現陳除了年薪216萬,每次開會出席費高達8000元。他說,自己在台大醫院當過很多政府的委員,出席費1次2000元就很多了,但陳開會1次8000元,1年開8次會,「我是不太相信1年可以開到8次會。」

柯P:自己人選自己人,幾乎拿陳沒辦法

柯文哲說,他看過組織章程,基金會是由董事長提名委員會,委員會提名的人再由董事會自己選舉,「自己提名、自己選舉、自己當選」,坦承以目前章程拿陳炯松沒辦法。

柯文哲表示,他上任後才慢慢清楚市府外整個外圍機構,包括富邦獨立董事,他以前也不知道原來獨董1年可拿700多萬。柯P說,當然有些不是令人滿意的地方,但這也是政黨輪替的意義,如果沒有換一個市長,以前這些事情根本不曉得。

廣告
  • 前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被揪出無專業背景卻任病理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長達20多年爽領年薪216萬。(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前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被揪出無專業背景卻任病理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長達20多年爽領年薪216萬。(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Top
圖
圖
熱門新聞
贊助商廣告
轉寄

標題:陳炯松爽領年薪216萬 柯P坦言:拿他沒辦法


*收件人 Email 
如果要寄多個email,請用「;」分開,最多10個email
你的姓名 
*你的 Email 
訊息
 驗證碼   驗證碼有大小寫之分  
Top
Top
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甲午年臘月廿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