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續PO文 臉書也可指定繼承人

2015-02-14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擔心生前苦心經營的「臉書」(Facebook)死後被鎖或變成靜止的「紀念帳號」,徒把永恆傷悲留給親友嗎?全球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十二日宣布,用戶將可指定紀念帳號「代理人」(legacy contact)代管部分「數位身後事」,使原帳號得以繼續發光發熱;用戶也可在生前勾選帳號死期,使原本活躍的臉書帳號與主人同歸塵土、就此刪除。

谷歌(Google)早在二○一三年即有類似措施,如今臉書跟進,宣布上述變革將自美國開始實行:死亡用戶生前指定的代理人,將於原用戶逝世且帳號轉設為「紀念帳號」後收到代管通知,之後有權以自身帳號協助亡者繼續經營臉書頁面,包括貼文、回覆交友邀請、編輯個人檔案相片與封面相片;獲得進階授權的代理人,還可下載原用戶貼文、相片等資料副本,唯獨無法進入收件匣讀取訊息,也沒有刪除他人已發布資料的權限。

臉書也會每年提醒用戶更新設定,以防代理人早一步離開人世或雙方交情轉淡,而無法有效執行指派任務。

用戶隱私與親友情感需求間的平衡,對臉書等社群媒體向為難題。目前約有十四億用戶的臉書指出,為避免已故用戶出現在其他用戶的「你可能認識的朋友」或「生日提醒」等名單,以及讓其至親好友得以悼念緬懷,過去推出的「紀念帳號」政策獲得熱烈迴響,多年來收到檢附訃聞等死亡證明的數十萬筆轉設請求。

廣告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Top
圖
圖
熱門新聞
贊助商廣告
轉寄

標題:死後續PO文 臉書也可指定繼承人


*收件人 Email 
如果要寄多個email,請用「;」分開,最多10個email
你的姓名 
*你的 Email 
訊息
 驗證碼   驗證碼有大小寫之分  
Top
Top
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甲午年臘月廿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