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要闻 | 图片 | 视频 | 直播·访谈 | 网评·言论 | 博文选登 | 辉煌成就 | 党建巡礼 | 代表风采
贾庆林: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中央党校重要讲话
2007年09月04日 20: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8月30日至9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云南调研。这是8月31日,贾庆林在云南迪庆松赞林寺看望藏族僧众。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8月30日至9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云南调研。这是9月2日,贾庆林在云南楚雄市彝人古镇与彝族同胞联欢。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贾庆林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力量

    新华网昆明9月4日电(记者张景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更加自觉地推动科学发展,更加重视和改善民生,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8月30日至9月4日,贾庆林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等陪同下,来到迪庆、昆明、楚雄、玉溪等地,深入农村乡镇、工厂企业和少数民族村寨,就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期间,贾庆林听取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他来到呈贡县斗南花卉市场、抚仙湖-星云湖出流改道工程现场、昆明北方红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推动科学发展大计。贾庆林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以节能减排为重点,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经济与环境的良性发展;坚持以调整经济结构为主线,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新优势。

    贾庆林十分关心云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他走进少数民族村寨,深入贫困农户和群众交谈,了解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巩固和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坚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和首要任务,建立健全支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贾庆林强调,云南是个多民族的边疆省份,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尽快改善民族地区基础设施条件,着力培育帮助群众增收的特色经济和特色产业。要采取特殊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努力提高他们的生产生活水平。

    调研期间,贾庆林广泛接触了基层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干部,亲切看望了宗教界爱国人士。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统战和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促进我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巩固和发展团结稳定的政治局面。

    胡锦涛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主持会议。

    贾庆林: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6月28日在北戴河会见全国政协第55期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时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人民日报相关评论员文章

    一: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

   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这篇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

    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深刻阐述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思想。
 

     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向全党提出的根本性要求。做到这“四个坚定不移”,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

    四: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是我们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的一个重要内容。

 
    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清醒认识新世纪新阶段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教训,重新认识我国基本国情,提出了我国社会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论断。这是一个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科学论断,任何时候都必须牢记。

    六:推进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社会主义社会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社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经济建设提供物质基础,政治建设提供政治保障,文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社会建设提供有利的社会环境和条件。我们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七:关键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

    我们党要带领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关键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强调的这一重大思想,深刻论述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指明了党的建设的前进方向。

    八:始终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作风务实

    艰巨的使命、繁重的任务,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对全党同志提出的鲜明的政治要求。

    求是:认真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迎接十七大召开

    党的生日到了,我们向在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七一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讲话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开好党的十七大,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杨理光 )
  相关稿件
· 我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 消费结构发生五大变化
·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 从中共中央政治局44次集体学习看建设学习型政党
· 发展回顾系列报告之十四:城乡居民生活明显改善
· 新闻背景:十六大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历次集体学习
· 抗日烽火中的浪漫情侣——记彭雪枫与妻子林颖
· 人事布局、民生问题与台海局势成境外华媒关注焦点
· 《瞭望》文章:近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度
· 人民日报:笑意写在农民脸上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大型系列演唱会”拉开帷幕
· 特稿:十六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取得巨大成就
· 湖南资兴:“1+2”模式创新农村基层党建
· 陈列周:舍家抗洪立战功
· 辉煌成就:我国人民群众住房条件不断改善
· 我国环保事业取得新进展 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 浦东、井冈山、延安三所干部学院--基地•熔炉•窗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
  请注意:
·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喜迎十七大特别报道 更多 >>
· 我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 消费结构发生五大变化
· 十七大新闻中心报名采访境外记者人数多来源广
· 专家解读十六大以来大事记:辉煌的五年 奋进的五年
· 湖南资兴:“1+2”模式创新农村基层党建
· 辉煌成就:我国人民群众住房条件不断改善
· 我国环保事业取得新进展 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 浦东、井冈山、延安三所干部学院--基地•熔炉•窗口
· 新老党员抒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 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
· 中共继续保障广大民众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当家做主
· 迎接十七大:邮电通信业持续快速发展
· 十六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势头强劲
  本网要闻 更多 >>
· 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七中全会举行 治国理政新境界
· 从政治局44次集体学习看建设学习型政党|背景
· 发展回顾系列报告之十四:城乡居民生活明显改善
· "吃饭财政"渐行渐远 中国致力构建"民生财政"
· 专家解读十六大以来大事记 统战工作取巨大成就
· 特别关注:法德科学家分享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 外媒参考:日本主力战斗机将调往冲绳防中国
· 国际观察:美国加速推进太空军事化贻害无穷
· 中东风云:血案震惊世界 伊拉克向美黑水公司索赔
· 图说世界:以总理遭询问 俄富豪街头对战 越南美女
  图 片 更多 >>
 
  视 频 更多 >>
  博文选登 更多 >>
· [唱支网歌给党听]这五年:有感觉的事还真不少
· 农民的实话:我老汉真想再大喊一声共产党万岁!
· 我们这5年:一个普通网民眼中十六大以来的中国
· 迎十七大;同学会喜“晒”理念五年新变化
· 喜迎十七大 对党说说心里话
· 该做的决定不做:谁在等“开了十七大再说”
· 朴实有时也是一种震撼:宋鱼水,中国法官的骄傲
· 十七大代表里我非常喜欢的几个年轻人
  对党说句心里话 更多 >>
  走过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奋斗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红年代,开创改革开放共建和谐的新世纪……至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86年的光辉岁月。
  党的十七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将成为时代的最强音。我们衷心希望在这样的重要时刻,处处皆见“阳春煦物”,把“共建共享”的响亮口号化为千百万人的积极行动。
我要留言 查看更多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至70007810,把您对十七大的梦想与期待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