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發動攻擊從「伊斯蘭國」奪回失地

  • 2015年 3月 2日
伊拉克政府軍車隊
伊拉克政府軍車隊出動大軍,向提克里特發動猛烈攻勢

在美國領導的多國空軍支援之下,伊拉克政府軍向巴格達北方進攻,誓言奪回「伊斯蘭國」武裝控制之下的地區。

根據伊拉克電視台的報道,該國政府軍向提克里特發起攻勢,凖備從「伊斯蘭國」武裝手中奪回這座城市。

當地的媒體報道說,在空中支援之下,政府軍猛烈地襲擊這個該國前領導人薩達姆·侯賽因的故鄉。

電視台的報道稱,「伊斯蘭國」武裝已經放棄了部分外圍的據點,但是目前無法證實相關的報道。

報道還說,政府屬下的「人民動員力量」中的伊拉克警察與民兵部隊正在向特克里特進軍,而伊拉克空軍則是猛烈地轟炸「伊斯蘭國」武裝的據點。

一名軍官向路透社表示,伊拉克軍隊從當地城市薩馬拉向北前進了45公里,繼續向交戰中的阿爾·杜爾前進。

「伊斯蘭國」武裝是在2014年6月攻佔了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方大約150公里的提克里特。

阿巴迪是在周日(2日)宣佈發起軍事行動,並在薩馬拉集結了數萬的部隊和民兵,凖備進攻。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在行動前會見了軍方將領,他向參與「伊斯蘭國」武裝的遜尼派部落人士發出「最後機會」的呼籲,稱只要他們離棄「伊斯蘭國」武裝,政府軍就既往不咎。

阿巴迪說「那些被誤導或是犯錯的人放下武器,加入他們所屬的人民和安全部隊來解放他們的城鎮」。

他還表示,提克里特將很快地回到當地人民的手中。

提克里特是「伊斯蘭國」武裝繼去年6月攻佔摩蘇爾之後奪下的另一個重要城市。

此一武裝目前在居民主要是遜尼派穆斯林的薩拉胡丁省控制了數個地區。

庫爾德族部隊則是在奪回摩蘇爾的行動中,取得了進展。

(撰稿:威克,責編:尚清)

更多有關此項報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