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家常美食网>外国菜谱>韩国料理>正宗韩式炸鸡的做法

正宗韩式炸鸡的做法

网站:家常美食网 | 时间:2014-04-22 | 来源:bestfood美食中国
  韩式炸鸡的爆红被视为一部剧带动了一个产业的典范。就因为《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千颂伊一句台词“初雪天,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韩国的炸鸡店数量直线增长,竞争惨烈,中国各大餐厅也将这道快餐纳入菜单,很多炸鸡店前还排起了长龙。
 
  所谓韩式炸鸡,与传统炸鸡相比自然有些“行走江湖”的独到之处:其一,鸡肉在炸之前要进行腌制;其二,鸡肉要炸两遍;其三,也是韩式炸鸡风靡亚洲的法宝——在第二次炸的时候使用特制韩式炸鸡料。所以听上去是再简单不过的一道快餐,但真正做起来,却很不容易,光是记住那一桌子的调料和操作的顺序就要下不少功夫。
正宗韩式炸鸡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韩式炸鸡的制作全过程。
 
  韩式炸鸡的制作材料
 
  用料:一只鸡,糯米粉4勺,玉米淀粉4勺,核桃粉4勺
 
  腌料:酱油2勺、芝麻油2勺、梅清2勺、清酒2勺。
 
  炸鸡料:酱油2勺、辣椒粉2勺、清酒2勺、白糖4勺、蒜末1勺、洋葱末2勺、苹果汁4勺、芝麻油2勺、豆油2勺、胡椒粉适量、水4勺、糖稀2勺,搅拌调匀。
正宗韩式炸鸡
 

  韩式炸鸡的做法图解:

 
  1.鸡肉剁成块,泡在牛奶里约15分钟去味后,泡在腌料里继续腌制10分钟。
 
  2.糯米粉加水成糊状,裹在鸡肉块上,再裹上一层玉米淀粉,晾5分钟后,在160度油温炸至金黄色。
正宗韩式炸鸡
 
  3.平锅中倒入炸鸡料,沸腾后倒入已经炸好的鸡块,均匀裹上一层炸鸡料后出锅,最后撒上一点核桃粉,就大功告成了!
正宗韩式炸鸡
  • 上一篇:韩式辣酱炒海鲜
  • 下一篇:韩式蛤蜊豆腐汤
  • 人气:
  • 网友评论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