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参股项目一览
流量及收入
在建项目
 
参股项目 参股项目一览  
 
 

 

广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广东省高速公路公司(中方)与香港珠江船务有限公司(外方)于1988年7月共同出资人民币2.2亿元(中方占75%,外方占25%)组建的合资企业,主要经营广州至佛山段15.7KM高速.....


        一、广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概况

        广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是由广东省高速公路公司(中方)与香港珠江船务有限公司(外方)于1988年7月共同出资人民币2.2亿元(中方占75%,外方占25%)组建的合资企业,主要经营广州至佛山段15.7KM高速公路的征费和养护等业务。


        二、运用先进管理规范情况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是国际认可的现代管理标准,截止2004年6月,公司先后通过以上两项认证。

        2003年,公司一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加强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维护及完善工作,主要从加强内部审核工作入手,严格内审制度,促进部门之间的相互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分析纠正,将持续改进精髓融合到每一项日常业务工作中去,进一步规范提升公司总体管理,从而逐步把营运工作引导到规范化管理的轨道上来;另一方面,开始导入OHSAS1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并将两个体系一体化。两个体系关注的焦点不同:

        ISO9001提倡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OHSAS1800关注的是员工的福利和安全健康,为员工建立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公司经营班子高度重视,指出有两方面因素促使我们必须全力以赴配合该项工作,一是我们有责任为职工建立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二是安全同每一位员工息息相关,一次安全事故可以毁掉一个幸福家庭,可以使所有员工的长期努力变为乌有,因此,各部门必须做到“三个主动”,即危险源调查要主动配合,体系文件编写要主动参与,试运行阶段要主动反馈信息。目前,该体系已初步建立,公司内部正逐步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注健康”的“大安全”局面,从中也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


        三、广佛高速公路在国道网络中的作用

        广佛高速公路是广东省改革开放以来修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是广州连接珠江三角洲的主干线之一。它与广州市北环高速公路、广州—深圳高速公路、佛山—开平高速公路、广州—三水高速公路及321和325国道等多条国道相连接,是同江—三亚国家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自1989年8月建成通车后,疏通了广州西面进出口通道,其第一期工程起于广州市郊沙贝与广州市北环高速公路西端相接,经南海市泌冲、沙涌、大沥、雅瑶、联密、沥东、水头等地,至佛山市东郊谢边。广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该高速公路的征费、路桥养护和车辆拯救等业务,自正式投入营运管理以来,公司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和提高管理水平,重视道路的维修养护,保持路况良好和车流畅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行车安全,使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树立起高速公路“文明窗口”形象,吸引愈来愈多的车辆行驶广佛高速公路,平均日车流量每年递增29.06%(以1989~1996年数字测算),从而缓和了广州市西面出入口交通涌塞情况,使广佛高速公路在整个国道网络中起到十分重要作用。


        四、通车后经济效益

        广佛高速公路是广州市西面进出口交通要道,是联系广州同珠江三角洲的主要干线之一,该路于1989年8月建成通车,标志着广州市同西面周边市镇的联系进入更加快捷、便利的时代,特别是为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同广州市的联系提供良好交通条件,密切相互间的沟通,从而形成良性循环,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几年来,佛开高速公路、广三高速公路等相继建成并与广佛高速公路联接,进一步把这一良性循环扩大到更大范围,遍及粤西各地区。同时,广佛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以后,由于日车流量的快速递增,高速公路过路费征收额给股东带来一定利润,给国家创造一定税利。


        五、建设过程的新技术运用

        广佛高速公路罩面工程采用的聚乙烯改性沥青混合料,是我省首次引进奥地利技术及机械设备,用新的配级组成生产的改性沥青。路线起点为原广佛高速公路K0+636,终点至佛山大沥收费站K14+375,全长13.739KM。全线左右分别按2公里作为一个分部工程评定,平均值达到80分以上的优良率为92.9%,工程评分为86.4分,质量等级优良。

        新型改性沥青是根据在沥青中加聚乙烯的一项专利工艺,在一种特殊的移动设备中用当地原料在当地加工生产的改性结合料。准备生产前需将改性沥青设备管道与拌和站的沥青加温罐和拌和设备相连接。生产时将加温罐里的沥青(壳牌70号)抽入到改性沥青中搅拌,温度达到180℃后,加入5—6%的高低压混合的聚乙烯(颗粒状),再进行高温搅拌,使聚乙烯均匀地溶于沥青中,符合要求后,就将已改性好的沥青(温度在180℃左右)抽入拌和设备内进行沥青混泥土的生产。

        新型改性沥青提高了沥青的软化点,加入的聚乙烯具有很高的分子量,其结构成链状并有大量分支链,这些分支链增强了和骨料的粘结力,因此新型改性沥青与普通沥青相比,具有许多特性:1、明显改善抗车辙能力;2、在低温下减少裂缝的产生;3、增强了路面负荷的能力;4、降低了因交通负荷所造成的路面疲劳;5、提高了对骨料的粘结力并减少了路面的剥落;6、减轻了路面的老化,尤其因紫外辐射所导致的老化;7、气温高不泛油,消声。

        六、广佛高速公路扩建及大修概况

        广佛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形成一种良性循环,促使行走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快速增长。近几年以来,广佛高速公路车流量均严重超出原道路设计通车能力,基本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经请示上级部门批准,广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股东双方研究决定,1999年在原广佛高速公路基础上实施扩建工程,开创了在运营中高速公路进行扩建的先例。扩建后,广佛高速公路横沙至雅瑶路段为双向8车道,雅瑶至谢边段为双向6车道,大幅度增加了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从根本上缓解了交通压力,提高行车速度。

        广佛高速公路大修工程于2002年12月18日正式动工,2004年4月全面开通,总工期14个月。经过大修工程改造,现广佛高速公路硬件设施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为更好地为过往司乘提供优质服务奠定了物质基础。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公司公告 | 投资者园地 | 参股项目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2004-2014]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盈嘉网络
Add: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珠江东路32号45层 Tel:020-29006688 Fax:020-38787013  E-mail:zqb@gdcg.cn  粤ICP05043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