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 论坛 | 博客 | 播客 | 博客广场 | 播客广场 | 拍客广场 | 评论广场 | 收客广场 | 社区搜索
  ·本帖位置: 社会万象 ·本帖由网友上传,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转帖请注明作者及出处。如相关单位或相关个人发现问题,请直接与我们联系(传真电话:010-63070950)。
查询:
      值班斑竹: 上溪云 三木森
世界外交史上中国领导人的三次“假装看不见”(图)
  作者:huashaolin 于 2012-11-07 18:11 发表 只看该作者 分享
 


日内瓦会议:周恩来假装看不见杜勒斯

一提到日内瓦会议,很多人马上就会想起当年美国国务卿杜勒斯拒绝跟周恩来握手的传闻,就连大名鼎鼎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也在他的《白宫岁月》中说“周恩来对1954年杜勒斯拒绝和他握手的怠慢之举耿耿于怀。”

然而,据作为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在日内瓦会议期间始终陪伴在周恩来左右的王炳南回忆,所谓拒绝握手之说,纯属演绎。会场座位是按每个国家的英文名称的第一个字母排列的。中国CHINA,C在前,美国USA,U排在后面,和苏联代表团在一起,距离我们很远。国联大厦会议大厅有好几个入口处,我们同美国代表团不是从同一门进入会场,不可能碰在一起。会议中间有15分钟休息,代表团成员可以到餐厅、酒吧间去吃点心、喝咖啡、茶和酒。我们代表团从不和美国代表团聚在一起。而且,总理非常审慎和严谨。杜勒斯是坚决反共的头子,总理从来就没想去和他握手。王炳南告诉大家:“如果有接触的话,那就是我们在卫生间用过同一条手巾。”

当时有美国记者报道说:虽然杜勒斯差不多每天都和周恩来在同一间房间里,但他从没有和他碰头,也没有和他说过话。假装看不见。本博秦全耀不解,是假装看不见长了中国人志气还是假装看不见托了中美关系正常化二十多年。

--
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关闭窗口
回复内容     
世界外交史上中国领导人的三次“假装看不见”(图)   花少林  (2012-11-07 18:11) 892字 (回复3/点击2370) 当前帖子
日内瓦会议:周恩来假装看不见杜勒斯 一提到日内瓦会议,很多   花少林  (2012-11-07 18:13) 599字 (回复0/点击26)
胡志明追悼会:李先念假装看不见柯西金 1969年9月2日,   花少林  (2012-11-07 18:26) 611字 (回复0/点击470)
亚欧首脑峰会:温家宝假装看不见野田佳彥 据日本《读卖新闻》   花少林  (2012-11-07 18:26) 286字 (回复0/点击16)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2370 个阅览者
    
发表评论
发帖心情
标题:
功能区
加粗 链接
斜体 引用图片
下划线 引用flash
我要
·上传更大图片 ·上传视频
·
上传音乐 (如何引用)
我想
·写博客 ·收藏本贴 ·接收邮件
·
使用日历 ·添加好友

请选择要上传的图片或音视频文件(小于600K):

附件信息

图片:

描述:

您现在是匿名用户,如果您希望发贴,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口令
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请点击这里注册


用户名: 口 令:

 
查询:  
返回顶端